净味漆不等于环保漆,消费者挑选需谨慎

icon 2020-02-28 08:14:39
icon 0

摘要:目前涂料行业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绿色环保”涂料,很多消费者家装从起初的注重产品外观开始转变为注重产品性能。涂料市场上,不少商家打出“环保”、“绿色”等招牌,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更有部分商家推出的所谓“净味漆”,以净化空气、消除异味、让居室更清新...

  目前涂料行业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绿色环保”涂料,很多消费者家装从起初的注重产品外观开始转变为注重产品性能。涂料市场上,不少商家打出“环保”、“绿色”等招牌,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更有部分商家推出的所谓“净味漆”,以净化空气、消除异味、让居室更清新为噱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称,“净味漆”不等于环保漆,消费者购买要谨慎。

  警示称,经调查,目前市场以“净味漆”自居的涂料,绝大多数是添加了其他化学物质的涂料,通过添加的化学物质与涂料中的有害物质中和,以降低有害物质挥发程度。截至目前,国家对油漆涂料产品并没有“净味”的专门标准和要求,“净味”完全是厂商提出的概念炒作。

  净味漆概念发源于日本,是指可以净化空气中的气味和毒性的特效功能性涂料,其本身几乎零毒性。但很多涂料厂家推出的净味墙面漆(乳胶漆), 根本就没有“净味”的功能,它们只是气味相对较小的乳胶漆而已。因此消费者在市场选购环保漆时,不要听概念宣传,要看检测报告,报告上必须有检测机构盖 章,检测机构必须要有合法资质。通常而言,抽样检验比委托检验的可信度高。另外,检测报告的有效期通常为两年,谨防被过期检测报告蒙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