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路上暗藏隐患 地板企业小心坑自己

icon 2020-02-28 07:51:26
icon 0

摘要:“灭六国者, 六国也,非秦也, 族秦者, 秦也,非天下也”。一个地板企业的兴衰与外界的压力脱不开关系,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对手打败了你,而是你自己的模式、产品不足以在市场上生存下去。甚至在营销过程中自己买下隐患,挖...

  “灭六国者, 六国也,非秦也, 族秦者, 秦也,非天下也”。一个地板企业的兴衰与外界的压力脱不开关系,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对手打败了你,而是你自己的模式、产品不足以在市场上生存下去。甚至在营销过程中自己买下隐患,挖坑自己跳。

  隐患一:沉迷低端促销

  这两年,地板市场,从一年搞两三次大型促销活动,到每月每星期都搞活动,从以前只会打折、降价促销,到现在工厂直销、联盟爆破、买卡夜宴、微信直销等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四处开花,谁从中获利了?谁又从中破局而出了?没有!反而是低端促销玩得最多的,价格战打得猛的,死得最快!继续玩这种低端模式,同样是死亡模式。未来的路一定是“先道后术”之路,光讲术,不讲道,一定是死路!

  隐患二:只重眼前利益

  在地板行业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在观望与等待。他们观望市场的形势,等待一个可以回到以往美好时光的机会。另一方面,市场不断在演变,走出去的机会窗口越来越小,租金、人工等各种经营成本却不断攀升。这就像两条背道而驰的轨道,越走越远。现实中有很多经销商,就是这样,宁可承受不断升高的租金,自己看着自己慢慢走近坟墓,却不愿去创造一条自己的船,这也是一种慢性死亡模式。成功的人,是在投资5-10年的事,只看眼前利益者,一般都会忙碌一生,无功而寂。无论经销商,还是工厂,都应该看得更加长远,规划未来,从现在做起。

  隐患三:无风势可借

  小米创始人雷军说过,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上天。假如地板业真的有这么一个风口,这个风口应该是在地板市场供不应求、野蛮增长的时候,在当时,不管你懂不懂得管理与经营,也不管你是工人还是文化人,基本上只要是你能开厂、开店就一定能赚钱。然而,家居业的台风期已经到衰竭期,以前因台风吹上天的猪,将要掉下来,我们会看到一地死猪。现在台风期的衰竭期已经到来,曾经飞上天,但却一直没有落地去打造核心竞争力,只懂得借助风势而行的企业,未来将不再有风势可借,注定会从天上掉下来摔死。

  隐患四:浮躁不接地气

  当下,地板行业中不少企业在经营、经销商管理上不接地气。正如该董事长所说,“浮得越高,将会摔得越惨”。他认为,即将摔死的程序有三个:1、个体户式经营,没有真正的团队,用的都是低工资的破财员工,这是必死程序。2、依然处于经销水平,还在找产品,换产品,穷折腾,而不是经营人才和文化。只有不断学习、培训及培养人才,才能基业长青,否则是任由环境摆布,自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起起落落总是落。3、不注重店面管理,抠门式经营,三年不重装的店,进入必死模式。

  当下,地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地板企业唯有坚持变革,警惕发展过程中的发展隐患,才是避免送命的最佳途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