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罗一鸣:没有灯光的设计作品等同废品

icon 2011-06-17 11:31:55
icon 0

摘要:在谈到光影艺术的运用的时,翰墨室内设计师事务所董事设计师罗一鸣表示灯光,主要作用是照明,但随着现代室内设计要求的增加,灯光对室内设计效果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并不仅仅只有照明的作用。灯光照射在墙面及地面产生的光域网形成的明暗变化和灯饰本来带来的...

设计师罗一鸣:没有灯光的设计作品等同废品翰墨室内设计师事务所董事设计师罗一鸣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光影艺术在室内设计中的作用?

  【罗一鸣】:灯光,主要作用是照明,但随着现代室内设计要求的增加,灯光对室内设计效果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并不仅仅只有照明的作用。读书的时候我们就学过,光产生影,有光影的空间才是立体的,灯光也称做空间雕刻师。局布照明的运用,使室内效果更加丰富及层次感,也节约能源。灯光照射在墙面及地面产生的光域网形成的明暗变化和灯饰本来带来的装饰美感,都已经成为优秀设计师在室内设计的时候必须思考和反复设计的内容。在室内设计的发展下,一些高端室内装饰中,灯饰已然成为奢侈品,有些灯具甚至很少打开,但它在空间中就像一件艺术品,为室内设计作品起着画龙点睛的效果。

  【新浪家居】:灯光设计在您的整体设计中占有多大的比重?

  【罗一鸣】: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这么说吧,灯光设计在我的整体设计中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我的设计作品中没有灯光设计,那决对是一件半成品,等同于废品。从某种意义上说,灯光设计在我的整体设计中可以占100%的比重。

  【新浪家居】:您通常会在什么地方选购灯饰?知道灯巢开业吗?

  【罗一鸣】:说实话,重庆直辖十一年,室内装饰发展也很快,但在灯具和后期饰品选择方面却让我很头痛。所以灯饰通常会到室内装饰更发达的地区广东深圳去购买,希望灯巢的开业能给我们设计师们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方便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