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陶称雄国际市场不是梦

icon 2010-09-10 11:24:46
icon 0

摘要:  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日前接受专访,就佛山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情况与网友交流。陈云贤表示,通过不断的转移升级,佛山陶瓷产业获得进一步提升,在国际市场上佛陶与意大利陶瓷竞争的双雄格局基本形成。

  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日前接受专访,就佛山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情况与网友交流。陈云贤表示,通过不断的转移升级,佛山陶瓷产业获得进一步提升,在国际市场上佛陶与意大利陶瓷竞争的双雄格局基本形成。

  佛山陶瓷产业是佛山产业转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清远和云浮作为产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地,目前承接情况怎样?陈云贤表示,到现在为止,佛山转移到清远产业园的企业有330家,整个投资额超过了480亿;转移到云浮的企业有128家,整个投资额超过46亿。同时,佛山对原来陶瓷企业的集聚地,比如禅城、南庄等,逐步培植成为陶瓷产业的会展基地、研发基地、总部基地和物流基地,借助陶瓷产业外延做强做大。由此形成了佛山传统产业既能够相对有效地克服高污染、高效能、低效率的状况,又能借助这个过程进一步改造提升。

  佛山在未来新型产业发展的定位上,把新材料作为整个发展产业当中的主要路径之一,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借助于对传统的材料行业进行改造提升。陈云贤举例说,比如陶瓷中加入了纳米技术,在墙壁上的陶瓷看起来像布匹一样,在地板上的陶瓷看起来像纸张一样,放到水面上还能够浮起来,并且在生产过程中,应用了清洁生产的技术,从而使传统材料变成新型材料。

  佛山陶瓷享誉海内外,在生产规模和工艺水平上,在全国都位处于前列。作为一个传统产业,今天在国际市场上又能占有多大市场呢?陈云贤表示,佛山陶瓷过去在国际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由于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意大利把西班牙的陶瓷产业基本上吞并了,因此,形成了国际市场上竞争的新格局。从高端产品来说,意大利占据了主要发达国家的市场,但从市场的总量和市场的覆盖面来说,佛山陶瓷已经在众多发展中国家占有了主要的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