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更要看品质 绿色楼盘激活金秋楼市

icon 2010-09-10 09:52:27
icon 0

  经过三个多月的“僵持期”之后,全国楼市逐渐走出低谷,呈现出回暖的态势,各地均有部分售楼处捷报频传,久违了的连夜排队拿号场面也再次出现。在这场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中,到底是什么成为改变供求天平平衡的砝码?

  有专家分析指出,楼市升温是多方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例如:购房需求居高不下,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房源放量增加等等,而最终促成购买的重要因素还是“品质”。

 

选房更要看品质 绿色楼盘激活金秋楼市
图为买方市场比“价格”更要看“品质”

  纵观近期逆势热销的楼盘,除了价格方面的微量妥协,多数开发商都在宣传中打起“品质”牌。“对于许多人来说,买一套住房可能是要住一辈子的,所以,品质成了大多数购房者首要考虑的因素。为了给进一步提升楼盘的品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与我们合作,希望通过更加舒适、节能、人性化的采暖系统和设备,来满足那些追求优质生活的用户,为楼盘锦上添花。”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的话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据了解,在楼市低糜的这段时期,许多开发商都在绞尽脑汁寻求卖点,希望在保证一定利润的情况下,以高品质、更优信价比领先对手,力争在市场回暖时先声夺人。因此,众多开发商都瞄准了国际上正流行的“绿色家居”,通过引进节能、环保、低碳的优质产品,为自家楼盘提升档次。

  对消费者而言,这招也确实奏效。比如:北京的鸿业兴园、上海的新江湾城、成都的曼哈顿 首座、长沙的湖凯 逸景苑等,这些采用德国威能采暖系统的高档住宅小区,在各地都有不错的关注度和口碑,科技独立采暖也成为了这些楼盘的优势特色。“房价优势比较大的小区一般都在离市中心很远的位置,非常不方面。经过和家人的商量,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鸿业兴园。和同地段的小区相比,配套设施要强不少,而且分户供暖的形式,从长远角度来看,也更加舒适、节能。”购房者李先生表示,住房是全家人一辈子的投资,品质还是他们最看重的购房因素。

选房更要看品质 绿色楼盘激活金秋楼市
图为金秋家居劲吹“绿色风”

  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临近,除了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加大之外,人们对于房产家居的关注热情也日益高涨起来,各种展会更是层出不穷。或许是受到国际流行趋势,以及世博精神的影响,“绿色家居”的理念不仅走俏楼市,也贯穿在各大展会之中。

  例如8月17日至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的2010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上,以“绿色 生态 节能”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就引起了到场嘉宾、观众和媒体的广泛热议。展会还集结了建筑建材、暖通空调等领域的领头企业,向参观者提供当今最先进、最合理、最智能、最低碳的技术及产品。其中,德国威能以225平方米的展区规模成为全场的焦点,作为全球供暖的领导品牌,威能不带展示了多款新式燃气壁挂炉,同时,也将具有节能科技的太阳能回流系统及地源热泵引入了中国,或将引领新一轮采暖革命。

  专家分析指出,随着稀缺资源的管控力度加大,建筑节能、绿色环保将进一步成为未来家居发展的主流趋势;而生活成本的不断提高,节能意识的继续增强,也将推动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居的“绿色”性能。但是,绿色楼盘的走俏到底能否彻底刺激房产市场,迎来楼市的“金九银十”,仍需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