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LED灯应慎重推广需专业测算

icon 2011-01-11 11:44:41
icon 0

摘要:1月6日,广州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市建委。有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广州目前进行试点更换的LED灯与正在使用的高压钠灯相比有诸多不足,且LED灯维护成本比较高,在推广LED灯之前应该经过专业的详细测算,要保持智慧、清醒的头脑,慎重推广。

   1月6日,广州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市建委。有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广州目前进行试点更换的LED灯与正在使用的高压钠灯相比有诸多不足,且LED灯维护成本比较高,在推广LED灯之前应该经过专业的详细测算,要保持智慧、清醒的头脑,慎重推广。

  据市建委副主任陈亚新介绍,在LED灯光亮工程的建设中,充分利用了原有的灯具,对于拆除的旧灯具,尽可能在较偏远的区域进行再循环利用。同时,还对市区路灯进行节能改造,主要在会展中心周边,将原有的路灯更换成LED灯,达到节能的效果。

  有城市试点后已减少使用

  对于广州的夜景照明,省人大代表们十分关注,尤其是来自于广东电网公司的省人大代表辛瀑,对于LED灯的改造提出了不少的建议。“现在国内已经形成推广LED灯的潮流,但是LED灯究竟好不好,节不节能,应该用数据说话。”辛瀑说,在同等的照明强度下,LED灯其实并不比高压钠灯节能。目前这种技术在全世界都还在探索阶段,北方部分城市试点之后,都在逐步减少LED灯的使用,广州不能盲目地大规模推广。“更换LED灯应该慎重,太超前的炒作,会付出很大代价。”

  LED并非节能惟一选择

  “用任何新的技术都会有风险,而广州需要保持一颗智慧的头脑。”辛瀑说,目前普遍使用的高压钠灯,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能够替代它。相比起LED灯,钠灯已经统一标准,更换时只需换灯泡就行了;而LED灯标准不一,维护更换都十分麻烦。同时,由于LED是发出白色的冷光源,显色性也比较差,不仅城市看起来“很冷”,人在LED灯光的照射之下也会显得病态。“节能减排是好事,使用LED不是唯一的方法。”辛瀑提出建议,只要把开灯和关灯的时间控制好,就能省下很多钱。

  对于人大代表的担心,陈亚新表示,LED灯的更换只是试点,目前总共更换了1万盏,都是由企业无偿提供更换的。同时,政府还运用了调压技术来达到节能,并非单一的更换灯具。'请代表们放心,对于灯具的节能改造政府也很慎重,还是清醒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