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胡文权: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经销商共同发展

icon 2011-01-27 10:52:11
icon 0

摘要:家居企业成功之处不仅仅在于产品质量的保证和品牌形象的营造,各经销商之间的相互沟通和经验交流也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家居企业成功之处不仅仅在于产品质量的保证和品牌形象的营造,各经销商之间的相互沟通和经验交流也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近日,由韩丽总部主办的2010年韩丽橱柜优质经销商成功营销分享大会在东莞环球国际酒店盛大举行。韩丽橱柜董事长胡文权、总经理杨通兵、东莞韩丽优秀经销商刘伟强和全国的经销商一起齐聚东莞,以“营销盛宴 相约东莞”为主题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经验分享大会。而新浪家居借此机会与韩丽橱柜董事长胡文权对话,请他谈了一些对中国橱柜市场现状以及韩丽自身发展的看法。

  ${显示图片5}

  采访嘉宾:胡文权先生 韩丽橱柜董事长

  采访地点:东莞环球国际酒店

  主持人:新浪于飞

  【主持人】胡总,您好!请问您觉得经销商成功营销分享大会对企业发展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胡文权】我们在东莞举办优秀经销商成功营销分享大会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是个很好的契机,东莞的经销商加盟韩丽还不到一年时间,但是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从外行进入到这个行业,能有今年这么大的销售产值,是很难得的。韩丽是以渠道为主的发展型企业,渠道建设是主要的盈利模式。韩丽有这么多的经销商,每一个经销商都想把企业做好。虽然韩丽有很多公司内部培训,但不是每一个经销商都能深入的理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现场把经销商召集起来,一起来分享某个经销商成功的案例。分享他成功的经验,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然后在这两天请一些行业知识丰富的老师来讲课,我相信每个经销商都会有大的提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希望通过榜样的作用能够带领这些经销商共同发展。

  【主持人】今天会议重点是成功营销案例的分享,韩丽明年的营销策略会不会有转变?

  【胡文权】我们从创建韩丽这个品牌到现在已经将近十年的时间,十年磨一剑,目前的发展态势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未来如果我们不求变,按照固定的模式发展,我们也可以走得很好。但是韩丽的目标是远大的,我们有更高的追求。从明年开始我们会在国内市场上真正地加大品牌推广力度,会加大网络推广投入,品牌平面推广投入,以及路牌推广投入。我们会在这几方面加大推广力度,明年将是韩丽的“品牌年”。同时明年开始,我们未来会逐步走向国外市场的拓展。

  【主持人】国外市场方面,有没有重点发展的国家区域?

  【胡文权】现在橱柜市场全球有三大供货商,一个是欧洲,一个是韩国,第三是中国市场。这三个国家或地区的产品都是面向全世界的,所以韩丽的目标客户也是面向全世界。

  【主持人】您是不是觉得中国目前的橱柜市场达到了饱和状态?

  【胡文权】目前橱柜市场的竞争很激烈,但是优质的企业每年都还是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我认为橱柜市场还没有饱和,还有很多的空间。

  【主持人】请问韩丽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胡文权】我有两大目标,一个是中期目标,就是在中小板块上市;还有就是成为全球橱柜衣柜的主力供货商,这是韩丽的长期目标。

  【主持人】今天的会议有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经销商,对他们您有没有最想说的一句话?

  【胡文权】我从开始到现在说得最多是感谢。因为韩丽所有的理想,我个人所有的理想都是通过经销商去实现的。在我们企业刚起步的时候都是他们给我支持,给我鼓励,所以韩丽才走到现在。将来企业的壮大发展,也离不开他们的支持。所以我每一次见到经销商想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

  【主持人】其实经销商也很想感谢胡总。在企业凝聚力建设这方面韩丽做了什么努力?

  【胡文权】每一个企业都要重视企业凝聚力。我们要少说多做。韩丽拥有一支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员工团队,从刚起步大家就在一起创业。我觉得韩丽的企业凝聚力是这个行业里面最强的,我们的员工工作变动很少,团队非常稳固。这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利。

  【主持人】是,其实好的凝聚力更好地凸显韩丽的品牌形象。您是怎样营造韩丽的品牌形象?

  【胡文权】韩丽的定位不是高端品牌,而是定位中等、中上的品牌。高处不胜寒,韩丽从来也没想把自己定位为高端品牌。韩丽希望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消费得起自己的产品,能够有更多的经销商参与,只有他们广泛的参与,企业才能迅速的发展壮大。我们希望能做出高端的产品、中档的品牌、以及合理的价位,韩丽将会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在品牌包装定位上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终止的历程,需要不断的升级和提高。可以说单一品牌运作是最辛苦的。

  【主持人】2010年即将结束,您能不能总结一下韩丽在2010年的工作情况?

  【胡文权】去年年底韩丽制定了今年的发展计划,目前还没有年底收关,但是各项指标已经全部超额完成任务,从指标上来说我给韩丽的优秀团队打满分。如果给我自己打分的话,我认为我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多路需要走。

  【主持人】您觉得自己的团队有哪些优秀的方面?

  【胡文权】我们的团队非常敬业而且拥有很高的忠诚度。大家的自我要求很高,有时候前方团队为了工作长期顾不上回家,休息时间非常少。由于工作十分繁忙,很少有人休假,所以我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家人,他们这种敬业态度让我非常感动。

  【主持人】胡总,您自己陪家人的时间多吗?

  【胡文权】我也对不起自己家人,我在深圳创业,现在在佛山发展,但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一个月只能回去两三次。

  【主持人】您对2011年有怎样的展望?

  【胡文权】我对2011年的展望有很多,最实际的还是数字。希望2011年韩丽能继续50%的增长额度,因为韩丽已经连续几年保持超过50%的增长幅度,我希望明年韩丽仍然保持这个水平。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胡文权】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