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

icon 2016-03-30 15:48:11
icon 0

摘要:玛格品牌系统升级不仅仅是启用全新的logo,还涉及产品、营销系统、研发设计、终端、信息化、产能、服务等7个方面的升级,毕竟做全屋定制解决方案,以空间为产品,更需要拼“硬实力”,练好内功。

  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新浪家居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特派出专业采访团队第一时间直击现场。连续六年参展的玛格衣柜这次展会不仅VI全面升级,还展出了定制家居的全屋解决方案,令消费者眼前一亮,新浪记者对玛格定制家具董事长唐斌进行了采访。

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玛格定制家具唐斌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提出“全屋定制”的概念,您所理解的全屋定制是什么样的?

  唐斌:欧派的大家居叫全屋定制,尚品宅配叫做宅配全屋定制,索非亚的理解又不一样,玛格也有自己的理解。今年是我们第六年参展,大家可以看到,每一年我们的产品都是以空间形式呈现的,玛格创立了13年,我们从创立之初就提出了基于空间的全屋定制,而不是基于产品。玛格一直坚守着这条路,当人家在做衣柜的时候我们在做全屋定制,当人家在做全屋定制的时候,我们依然在做全屋定制,我们把全屋定制理解成一种解决方案,做整个空间定制的解决方案,而固装是我们全屋定制核心中的核心。

  新浪家居:玛格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全屋定制的,这其中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扩张逻辑吧?是先从哪个版块开始做起?

  唐斌:我们的起步就是定制家具,不单是定制衣柜。我们首先解决的是最难的问题——柜子问题,如果单纯做衣柜是相对标准的,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但是全屋定制涉及各种各样的柜子,比如衣柜、书柜、酒柜、鞋柜、玄关、厅柜,每一种柜子都有不一样的标准,这个时候就是对企业内功的考验了,这对整个企业的系统、服务能力、制造能力、研发能力要求都特别高。

  当把柜子问题解决完之后,就可以开始延展其他东西。先是从跟柜子相连的护墙板,然后跟护墙板相连的室内门,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一步步完善,十几年来玛格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全屋定制的解决方案。令整个家看起来和谐统一,从颜色、材质、工艺和细节等方面与家居做到最完美搭配,这才是我们要的效果,所以我们不拿单品跟人家拼,我们希望做最完美的整体空间。

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玛格亮相第六届定制家居展

  新浪家居:为什么“全屋定制”在现在这个阶段爆发?

  唐斌:因为消费升级了。在过去,六零后家装找个木工师傅打个柜子、买个沙发就可以;到了七零后,就是订做衣柜了;到了现在,消费主力主要是八零后、九零后,刚才说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家装的需求,他们既要产品的高品质又要个性化,既要整个空间和谐统一还希望装修可以简单省事,最好一站式搞定家里面的所有装修。所以,随着消费者审美和消费习惯不断的升级、迭代,推动了我们整个行业的升级。说到升级,你们可以看到今年我们玛格的logo不一样了,其实今年玛格做了六个方面的升级工作,玛格品牌系统升级不仅仅是启用全新的logo,还涉及产品、营销系统、研发设计、终端、信息化、产能、服务等7个方面的升级,毕竟做全屋定制解决方案,以空间为产品,更需要拼“硬实力”,练好内功。

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玛格VI升级

  新浪家居:您这次展会亮相了哪些产品?

  唐斌:我们每次展会都会一比一模拟整个家的空间,这次展会包括卧房、书房、客厅、餐厅和阳台,我们是基于整个家做的完整的解决方案。风格上展示了两个经典实木系列,我们今年7月还会推出一个新的系列“玛格·唐”,是新中式风格。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上我们发现有几家企业都在新中式研发上有突破,包括刚才您提到7月份要推出的新系列,这是一个趋势么?

  唐斌:欧美风格在中国市场上流行了十几年了,玛格十几来年一直是以欧美风格为主力,但是随着我们中国消费群体对审美的提升、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慢慢的,一些东西在回归,我们觉得老祖宗的东西还是蛮好。可能以前大家所认识的中式家居都是明清古典家具,不太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观,这个时候新中式可谓应运而生,保持中国传统文化沉淀的同时,把家具做得时尚,做到我们80后、90后都能喜欢,同时能充分感受得到中国传统的家具文化,所以我觉得这也是大势所趋。在家具展可以看到,其实我们成品家具这两年的新中式开始回归了。

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玛格亮相第六届定制家居展

  新浪家居:您认为定制家居企业推出新中式跟成品企业推出新中式相比,有什么优势?

  唐斌:我们推出的所谓新中式都是基于固装的,但成品家具解决的都是移动家具,没有解决固装问题,比如你的屏风、门窗可能无法解决,而我们定制家居是以固装为基础,反过来带有配套移动家具,这样在整体空间的装修解决方案上更有优势。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还有哪些东西会是定制家居的趋势?

  唐斌:现代实木和北欧风格可能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因为现在的人越来越追求极简,同时又追求高品质,实木代表高品质,而且北欧对工艺的要求很高,这些看似越简单的东西反而对工艺要求就越高,我觉得北欧风格和现代实木是我们要去研究的方向。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杨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