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木材介绍之柚木

icon 2010-09-26 15:26:26
icon 0

摘要: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金黄褐色,具有油性感,边材黄白色。环孔材至半环孔材,管孔内富含白色沉积物和侵填体。单穿孔,管间纹孔式互列。

常用木材介绍之柚木
柚木

  树种名称:柚木(Tectona grandis)

  商品名或别名:Teak,柚木。

  科属名称:马鞭草科柚木属

  产地:主产印度、缅甸、泰国和越南等国。

常用木材介绍之柚木
柚木

  识别要点: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金黄褐色,具有油性感,边材黄白色。环孔材至半环孔材,管孔内富含白色沉积物和侵填体。单穿孔,管间纹孔式互列。分隔木纤维普遍。轴向薄壁组织环管状及轮界状。木射线非叠生;单列射线甚少;多列射线宽2~5细胞。同一射线有时出现两次多列部分。射线组织同形单列及多列,稀异形III型。

  木材密度与用途:气干密度0.58~0.67g/cm³。宜作造船、车辆、木地板、高级家具、刨切微薄木、雕刻、钢琴外壳、化工设施等。

  木文化与木美学:

  柚木是世界上最珍贵、著名的木材之一。柚木质地坚硬,耐腐,是人类用钢铁造船以前世界上最好的造船材料之一,据说泰坦尼克号的甲板就是用柚木铺设的,现在,柚木仍然是豪华游艇甲板的首选材料之一。在缅甸,柚木被称为国树,被称为“树木之王”“缅甸之宝”。

  木美学元素:①环孔材之管孔在横切面呈同心园花纹,在弦切面呈山水状花纹,在径切面呈平行线状花纹。②弦切面木射线构成的花纹。

  相关图片:

常用木材介绍之柚木
柚木地板
常用木材介绍之柚木
柚木地板坯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