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仁别墅装饰机构着力发展外埠市场

icon 2010-12-21 11:19:16
icon 0
鸣仁别墅装饰机构着力发展外埠市场图为北京鸣仁别墅装饰机构外埠管理中心的陈义和

  主持人:鸣仁别墅装饰在全国做的比较好,那目前鸣仁装饰在外地有哪些分公司?

  陈义和:可以这样说,鸣仁拓展分公司的速度比较慢,主要源于鸣仁的一个拓展模式,做一个市场就要打通一个市场,而且选择这个市场的时候必须是高端消费群体,没有别墅没有豪宅的时是不会介入这个市场的。像内蒙这边,很多地方别墅排国家第一,鄂尔多斯、山西晋城、长治,还有江苏苏州、宜兴、南通,以及东北沈阳等等,是鸣仁主要的外埠开拓市场。鸣仁做市场做的比较透,目前是11个分公司,一个针对别墅市场的高端公司,开分公司必须慎重。鸣仁一直坚持稳速向前,做一个市场就打开一个市场,能够深入到客户的心理,目前开分公司也一直坚持稳、所以扩展速度可能比较慢。

  主持人:抓住客户的心理。刚才我听到鸣仁都是在北方开分公司,以后有没有想过向南开分公司呢?

  陈义和:上个月我们在宜兴、苏州、南通等地考察,并打算往杭州发展,因为南方的别墅群高端住宅还是比较多,但是鸣仁肯定是以北方市场为主,逐渐向南发展。

  主持人:南方的客户群和北方的客户群之间有差异吗?

  陈义和:差异很大。

  主持人:怎么讲?

  陈义和:南方客户比较细致,装饰行业是南方往北方发展,但是鸣仁是以北方向南方发展,海洋文化和宫廷文化是两种概念,宫廷文化往南发展稍微慢一点,因为北方都属于宫廷文化,比较粗犷;南方海洋文化,比较细腻,鸣仁已经做得很细了,所以也想向南方发展,做更细致化的作品。另外,鸣仁现在不管是细致还是粗犷都可以做到,迄今为止,鸣仁的设计既有粗犷的形象,又有细致的东西在里面,这是很大的进步。

  主持人:等于现在是做了一些调整来对应南方的客户群。能不能给我们举一个例子,证明一下南方的客户群跟北方的有差异?

  陈义和: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材料,因为南方的用材和北方的用材不一样,南方比比方湿,考虑到南方和北方的气候问题。在北方做的时候,正常的施工等问题,到南方以后就要考虑气候问题。因为这个了解周期很漫长,设计师包括施工队都要了解南方的施工段,北方用什么材料怎么做不会出问题,但是如果按照同样方法到南方就会出问题,这都是小的细节。等这一切都考察完成后,才可以去做这个市场,设计效果肯定要通过施工材质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所以之前必须要调查得很深,做得很细,这样才能把市场做好。

  主持人:您作为一名鸣仁装饰的管理层人员,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讲,如果想加盟的话有什么条件或者管理的标准?

  陈义和:也就是四点,第一是市场,第二是定位,第三是行业内人士或者是装饰公司,第四是营业面积上要求。具体来讲,加盟鸣仁,第一是市场,有没有高端的市场氛围。第二,最起码在定位上是要一致的,肯定是高端,我们从2003年一直做别墅,加盟公司思路必须要统一,定位必须要统一。第三,一定要做过装饰行业或者行业内的事情。第四,办公环境,鸣仁的要求是一千平米以上,因为鸣仁一直倡导贵宾式服务,为客户提供舒适的洽谈空间,包括设计展示方面等。另外,资金实力上就不用说,没有实力做不了这些的。

  从管理角度来说,鸣仁的管理制度、管理文件上下必须统一,就是和总部保持一致。鸣仁做高端,没有抄袭,都是原创,不能因为管理文件的改变而改变定位,特别是文字性管理文件不能改。所以从管理标准上必须是复制总部,鸣仁对加盟者有一个硬性规定,复制了之后要在量上做一些变化,其它的流程、制度,包括细到薪酬体系都是不能变的。所以为什么说一定要做过装饰公司或者行业内人士,做中低端可能好做,真正做高端没有基础是做不了的,我们的加工环境比较严格,刚才说分公司开的慢也是这个原因,鸣仁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考核非常严格。从市场调研等各个方面,都是标准化考核,这样才能保证分公司的成功系数,这样做起来比较稳妥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