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人地板闫广财:建材行业发展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

icon 2011-01-11 18:59:20
icon 0

摘要:我们相信如果2011年各项政策真的调整到位,地方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保障房在2011年完成一千万套,各种政策一旦上去了以后,这个市场是很大的,而且这个市场对我们来说有一点,他全部是精装房,更需要装修,这个市场形成了,建材行业还是有发...

  编者按2011年1月11日下午,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办,并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承办的“前瞻 融合 共赢 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广播大厦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创新峰会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家居界大腕蔡明、陈辉、赵瑞海等都到场祝贺。现场星光璀璨、红地毯上大腕如云,被众多业界点评为中国家居产业年度出席重量级嘉宾最多、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在现场对协会领导、业界大腕进行了现场采访。

  时间:2011年1月11日下午

  地点: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现场

  嘉宾:欧人地板执行总裁闫广财

  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创新峰会,非常荣幸采访您,2010年过去了,业内人看来是调控的一年,2011年到来了,房产税这些政策还没有出台,您怎么看待家居行业的走势?

  闫广财:房地产行业与建材行业关联比较大,前一天在北京有一个地板类的会,我讲了三句话,受全球金融危机行业,2009年没有担忧的那样糟,2010年没有期望的那么好,2011年地板行业应该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主持人:我们2011年最大的挑战有吗?

  闫广财:肯定有。不管是房地产还是股市还是政策市场。年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总书记在公开场合的露面给我们一个信号,2011年宏观经济层面国家会加大调控力度,像我们学习“十二五”规划一样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这是贯穿2011年全年始终的,围绕这个问题,对我们行业来说肯定会发生这样那样的变化。

  主持人:具体到我们企业2011年有什么规划应对挑战?

  闫广财:目前来看,重庆已经开始出台了房产税,我们理解就是在保有环节增加持有人成本,贯彻中央政策,抑制一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强有力措施。就建材来说是中下游产品,与房产关联度非常高,如果房地产整个市场销售在宏观调控政策的背景之下受一定影响,不光我们这个品牌,我们这个行业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又看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及新年时的讲话,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全体人民共享,我们相信如果2011年各项政策真的调整到位,地方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保障房在2011年完成一千万套,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各种政策一旦上去了以后,这个市场是很大的,而且这个市场对我们来说有一点,他全部是精装房,更需要装修,这个市场形成了,建材行业还是有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也是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新年,您说几句新年祝语?

  闫广财:祝新浪网友2011年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