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幸掀起“幸福旋风”

icon 2011-05-03 09:44:37
icon 0

摘要:在2011里,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幸福”这个词,并将它与政府的施政纲领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时间,原来甚为书面的词语――“幸福”,以几何速度跳进人们的脑海,成为社会上流行的“热词”。

  在2011里,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幸福”这个词,并将它与政府的施政纲领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时间,原来甚为书面的词语――“幸福”,以几何速度跳进人们的脑海,成为社会上流行的“热词”。

  5月1日,借着“幸福来签手”大型促销活动的东风,红星美凯龙将一场“幸福论坛”搬到了北京东四环店,社会名流济济一堂,展开了一场炫酷对话。无论是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还是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银行卡业务部总经理张明等都以自己对幸福的独到见解,给出了“幸福方程式”的答案。一股“幸福旋风”随着“幸福论坛”的举办,悄然在京城上空升腾。

  炫酷对话:社会名流出席“幸福论坛”

  4月30日,一场“幸福来签手”大型促销活动,让红星美凯龙北京西四环、东四环和北四环三家店成为人流的海洋。一天之后的5月1日,人们期待已久的“幸福论坛”在东四环店魅力开讲,参与讨论“幸福”话题的神秘嘉宾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场“幸福论坛”,让社会名流汇聚在红星美凯龙的旗帜下,足见“幸福”多么受人关注。

  马未都,他的一场题为《幸福、家居、文化》的演讲成为“幸福论坛”的重头戏。叶檀,她个性独特,观点富有创意,她的“幸福”妙论,自然受人期待。张明,金融界精英,她如何理解“幸福”,同样引人瞩目。王伟,2010年的“天问・签动中国”创下家居行业营销奇迹,2011年的“非换不可・亿元家居升级”又火遍京、沪、渝,作为“幸福论坛”的发起者,他对“幸福”的感悟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正是这么些在事业上成功、在经历上相异、在文化上未必相同的社会公众人物,在红星美凯龙搭建的“幸福论坛”讲台上,在5月1日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进行“幸福”观点的交锋和“幸福”感觉的对话,想不炫酷都不行!

  观点碰撞:破解“幸福方程式”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观点或看法。有人说,幸福就是有房有车有钱;有人说,幸福就是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厮守在一起;也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有“好事者”更是列出了“幸福方程式”:幸福=个性+需要+生存状况,这是科学家的“方程式”;幸福=效用+欲望,这是经济学家的“方程式”;幸福=感恩+知足,这是社会学家的“方程式”。

  在5月1日红星美凯龙举行的“幸福论坛”上,各位社会名流针对“幸福”,展开了一场观点大碰撞,以自己独特的见解,破解着“幸福方程式”。

  马未都认为,所谓幸福,总在那些积极、乐观,做什么都不肯放弃的人手中,幸福都是自己获得的,痛苦也是自己获得的。“就像在沙漠里发现了半瓶水,说‘太好了,还有半瓶水’的人感受到的是幸福,说‘真糟糕,只剩下半瓶了’的人感受到的是烦恼。”

  叶檀认为,幸福无处不在,你想幸福,有的时候就有幸福,因此不要跟自己较劲。幸福有的时候有可能在我们一眨眼,或者闭眼当中。“我觉得有一点幸福就很幸福了,就不要奢望这个世界上你什么都想有,什么都想要。有一天,看看家里有一朵花,我觉得挺美的,就特别满足。”

  张明认为,能够达到目标,就是幸福;只要别对自己要求太高,知足,就是幸福。“生活和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幸福都在自己的身边。比如说丈夫有成就,孩子上学上得好,老人身体健康,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王伟认为,延续以前一些老的东西是一种幸福,改造这个社会的过程也是一种幸福,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但工作是最好的幸福体验。“我管着很多城市的商场,在这些城市当中飞来飞去,整天都以工作为核心,是非常有幸福感的。有的时候还在不同航班之间倒来倒去,我赶上了航班,就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幸福有的时候就是一种刹那的感觉。”

  幸福在哪里?正如古希腊唯物主义哲学家德谟克利特说的那样,“幸福不在于占有畜群,也不在于占有黄金,它的居处在我们的灵魂之中”。在喧嚣的现实生活中,财富多寡通常被一些人认为是衡量幸福的主要标准。不少人总是憧憬、描绘着未来,可所期待的幸福生活到来时,却找不到曾经向往的幸福。五位社会名流的“幸福观点”碰撞,尽管例证不同,却在内涵上相当一致,传达出这样一种“幸福观”: 幸福不是写在纸上的东西,它藏在老百姓的日子里,绽放在老百姓的笑脸上,学会满足,做好自己,用心工作,就一定会幸福。

  推销幸福:红得美凯龙刮起“幸福旋风”

  “幸福”是和人们的衣、食、住、行相关的,无论是装修房子还是买家具,消费者的终极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获得一种幸福感。正如温家宝总理指出的那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举办“幸福论坛”,实际上是红星美凯龙践行政府对于“幸福”的倡导,积极“推销幸福”。王伟表示,红星美凯龙正在致力于推动“全民幸福”的进程,减少成本,提升幸福的“享受指数”,让幸福提前到来。“装房子是很累的事情,还要听取家庭的意见,整个过程非常烦琐。‘五一’期间我们推出‘幸福来签手’,就是想把这个烦琐而痛苦的过程变成一个快乐的过程,把所有的不幸福因素全部消除掉,保证服务品质,营造幸福氛围。”

  红星美凯龙在这个“五一”的“幸福营销”手段,让人们享受到购买家居用品的幸福感。“幸福签售”、“幸福专供”、“幸福加签”、“幸福十倍升值”等一系列“幸福来签手”活动,让消费者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家居环境,从而在社会引导一种“幸福消费”的潮流。作为“幸福来签手”活动的延伸,“幸福论坛”嘉宾张明还将一项中国工商银行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结晶公布于众――首次面向家居行业推出“牡丹幸福贷记卡”。这张由工行特别定制、家居行业第一张也是惟一一张可以用于家装分期付款的信用卡,持卡人若是贷款在红星美凯龙购买家具,无需支付首年的贷款利息,相当于免费使用一年的贷款。

  倘若“幸福”可以度量,那么红星美凯龙“推销幸福”的行动,就是给人们的“幸福”秤砣上增加了一个重重的砝码。每个人都在寻觅幸福,一股“幸福旋风”已经被红星美凯龙悄然掀起,人们在居家生活中会真正“幸福”起来吗?在“幸福论坛”之后,人们会继续去寻找答案,感受属于自己的“幸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