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多汁 街头果汁PK DIY鲜榨果汁

icon 2011-04-29 17:12:56
icon 0

  很多人都钟爱散落在街头的各种果汁店,根据时令买一杯颜色鲜艳的果汁,既能消暑,又能满足身体对各种均衡营养的需求,看上去真可谓是一举两得。但是事实却绝非想的那么简单,街头果汁不仅不能满足营养所需,而且说不定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

  “街头果汁”大多勾兑而成

  很多人都不曾想到,街头小店所兜售的那些看上去飞上诱人的鲜榨果汁并非是新鲜水果现榨而成,不少是用“果味粉”和各种添加剂加水勾兑而成。

倍多汁 街头果汁PK DIY鲜榨果汁

  据《新京报》记者报道揭露,目前很多所谓鲜榨果蔬汁就是使用浓缩果汁、果酱、果汁伴侣、果汁粉之类的复合添加剂勾兑而成,鲜果蔬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从它们的实际状态来说,大部分是糖、酸、香精、色素、增稠剂等成分。事实上,目前饭店和饮品店里销售的各种果蔬汁饮品,几乎都属于这种勾兑产品。

  商家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用很少的水果加水后榨汁,榨出来的果汁味道一般都比较淡。而且水果、蔬菜一年四季的品质会发生变化,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当甜味不足时就加甜味剂,香味不足就加香精,或者加浓缩果汁。

  另外,如果没有增稠剂的悬浮作用,水果中的各种成分必然会很快分层,喝起来口感也不太令人满意。果汁伴侣之类复合添加剂的一个重要配料,实际上就是果胶等增稠剂,能让水果中的各种成分均匀地悬浮,口感更细腻也更浓稠。

  家庭自制健康营养有保障

  既然现在市场上的果汁大都是勾兑而成,那么为什么不自己榨一杯健康而新鲜的真果汁呢?只要选购一台适合的榨汁机,在家DIY自制果汁就能轻松搞定!

  但是,将水果中的营养保留在果汁里,却不是每个榨汁机都能做到的事情。传统高速离心式榨汁机,利用刀片的高速旋转将水果打碎甩到钢网上,果汁几乎是喷溅而出,此时产生的搅拌力和摩擦力,会很轻易瞬间升高水果的温度,破坏掉水果中的各种营养成分,造成果汁的氧化、起沫和营养素分解,使果汁的营养成分变得很低,味道也变不好。

  九阳榨汁机“倍多汁”系列,真正从营养角度出发制作榨汁机。它采用柔性榨汁理念,创新的螺旋挤压技术,以每分钟75转的温柔挤压水果,低速柔取果汁,不破坏营养保护层,果汁清澈见底,不氧化,完全无沫不分层。精致入微的榨取方式,也让水果彻底奉献,无所保留,出汁率提高55%(数据来源于国家级实验室)。此时用纸巾按压榨过后的果渣,纸巾干爽,榨过的甘蔗渣甚至可用火柴点燃!

  传统榨汁机榨出的果汁,不马上喝掉便会更加氧化变色。温柔榨取的果汁,则能更长时间保持水果的新鲜口感。早上在家做一杯营养丰富的果汁带去办公室,既可以当做加餐,亦可以让潦草的午餐变得有营养。榨汁完毕,也不必费劲洗刷清理,拿到水下一冲就干净。榨果汁再不是什么大工程,天天向果汁要营养轻松变得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