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再谋“饰”界之约

icon 2011-05-12 15:11:03
icon 0

摘要:2011年5月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高端会所设计论坛”在“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如约举行,论坛就如何营造高端私人会所的低调与奢华、如何处理会所设计的艺术陈设与空间的关系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

  继今年4月9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星级酒店设计论坛”在京城最大的家居饰品及酒店用品采购基地“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完美收官后,设计师又迎来了一次与大师对话的绝佳契机:2011年5月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高端会所设计论坛”在“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如约举行,论坛就如何营造高端私人会所的低调与奢华、如何处理会所设计的艺术陈设与空间的关系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

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再谋“饰”界之约台湾著名设计师睿智R设计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王俊钦

  据悉,本次论坛不仅邀请了国内最具行业影响力的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集美组长饰艺术董事长梁建国先生、中国建筑学会设计师分会名誉主席张世礼先生、清华美院教授潘吾华女士、Lisa创意工作室推广总监夏雪等专家出席,而且特地请来台湾著名设计师――睿智R设计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王俊钦先生到场参加活动。

  据“欧华尚美饰品中心”总经理吕志红女士介绍:“近年来,台湾地区对室内设计的重视程度远高于大陆,而对于高端私人会所的室内设计,台湾设计师更是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和实践经验,这次把王大师请来,就是想给北京的设计师们创造一个学习的机会和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请台湾设计师了,去年欧华尚美饰品中心两次邀请台湾著名美学大师齐云到场给北京的设计师们讲课,参加活动的设计师对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也是相当认可”。

  来自台湾的著名设计师睿智R设计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王俊钦先生,是台湾娱乐空间设计领导者,也是后现代主义设计倡导者,他从事空间设计已有二十多年的时间,善于因地制宜,在二十多年的空间设计生涯中,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篇章。本次活动中,王俊钦先生与现场的设计师门分享了“盘古大观―如意私人会所”及“麦乐迪中服店”的案例,从项目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到如何构思设计方案,从色彩运用到家具配饰的材质选择,再到最后的摆放、验收,大师把每一个细节都讲得很透彻,现场的设计师们更是抓紧时机边记录边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与大师进行激烈的讨论。

欧华尚美饰品中心再谋“饰”界之约嘉宾合影

  来自清华美院,今年70高龄的潘吾华教授,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开始从事室内陈设的教育工作,在本次活动现场,潘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室内陈设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自己对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她表示:“作为设计师来讲,方方面面都得掌握,技术的问题可能好掌握,但是修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所以我特别爱说一句‘长期积累才会偶然得知’,这样在设计行当才会做的更好,才能挑起担子来。”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集美组长饰艺术董事长梁建国先生,也与现场设计师分享了上海“万科―第五园”项目的设计经验,他表示,设计是一件快乐、有趣的事情,要学会“快乐陈设快乐设计”,会所是中国设计师未来很重要的市场,并且会越来越多,他认为未来会所设计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其发展潜力应该被行业重视。

  此次活动除几位嘉宾的精彩发言和参加活动的设计师们激烈的讨论外,欧华尚美饰品中心还举办了迷你酒会,为设计师与商户老板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在此期间还安排了抽奖、拍卖等趣味活动,让设计师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和沟通。

  活动最后,欧华尚美饰品中心总经理吕志红女士表示:“欧华尚美饰品中心愿意充当设计师与设计师之间以及设计师与商户之间沟通的桥梁,而且我们又是北京最大的家居饰品、酒店用品采购基地,也有责任推动行业的发展,设计师来这里既能学东西、又能买东西,真正的一站式体验,所以我们以后会更好、更细致地为设计师服务,给他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商品,也帮助所有的家庭带来更美好的家居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