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吴朝晖:设计与功能并存的智能卫浴专家

icon 2011-07-25 10:16:39
icon 0

摘要: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西里100号住邦2000西区1号的TOTO北京未来空间展厅在进行全面装修后,于7月21日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亮相。在北京未来空间展厅,TOTO营业本部市场部部长吴朝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西里100号住邦2000西区1号的TOTO北京未来空间展厅在进行全面装修后,于7月21日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亮相。在北京未来空间展厅,TOTO 营业本部 市场部部长 吴朝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地点:TOTO北京未来空间展厅

  采访嘉宾:TOTO营业本部市场部部长 吴朝晖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吴总,您好。TOTO是一个日资企业,咱们这边研发以及生产的情况。

  嘉宾:今年发生那个地震,对东陶的影响不是直接的,因为东陶在震区有一个工厂,那个工厂没有首先直接的影响,而且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还是比较万幸。但是上下游企业,有一些电子厂受到了影响,因为那是一个比较集中的产业基地,因为现在在国内销售的产品,基本都是中国国内的同行所生产的,所以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有些进口的产品,今年下半年多少出现了一些影响,但没有很大的影响。

  记者:技术研发这块呢?

  嘉宾:技术研发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因为在那儿只是一个工厂的仓库在那个区域,其他的技术研发中心在东京。

  记者:这个会不会跟一些生产转移或者核心技术的转移有关系?

  嘉宾:本身东陶战略政策就是在哪里发展就在哪里进行大量的植入,在中国我们已经在几年前在北京工厂里做了研发中心,今年就更加大了研发中心的投入。今后我们大量的陶瓷,包括机电产品的研发中心,其实从技术角度来说,在中国国内就会完成很多,不会过多依赖于海外,海外可能更多依赖于全球的设计、全球的资源调配。

  记者:首先我想了解一下咱们在上半年看到,咱们未来之家做的很多产品都是在提倡一种智能化的趋势,这种智能化就目前来说,研发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如果要是在国外的话,这个产品毕竟日本的水环境和中国还不太一样的,会不会遇到一些不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问题?遇到这种问题,企业会怎么去做?

  嘉宾:智能产品的产品线很丰富,其中智能产品涵盖了智能卫浴、智能卫浴可以拆分出来智能的电器、智能门、智能浴缸、智能花洒,可以分解成各个不同的智能。所以我们定位口号,东陶是智能卫浴专家,今天各位所看到的展厅也基本上是以空间组合的形式展示,这是它的第一个特点。

  记者:因为中国的企业在国外,尤其在日本,是很常见的,是一些大众的,即便是智能产品,也是大众消费品,但是在国内来说,它的价格尤其刚才我们在上个展厅当中看到的,它的价格很昂贵,并不是所有中国家庭都能消费得起,咱们建这么一个展厅,其实也是为了面向大众,能够看到这些智能化产品,那我们消费者只能看,却不能去享用这些东西,企业会不会在未来尤其是东陶中国做哪些改进和措施,会不会把这些智能产品,中国设计、中国生产,从而降低它的成本?

  嘉宾:东陶这个品牌是一个国际性的品牌,确实如您所说,在日本东陶这个品牌占了绝对的市场份额,在日本这块可能从理解角度来说,它占有率非常大,让大家都消费得起。但是其中对于智能产品是这样定位的,日本有那么大的配套率,但是今天在这儿大家看到的这些产品,在日本销售的规模和比例,相比中国来讲,中国的市场情况更好一些。当然你所说的几万块钱的高级的智能化的顶级的产品,确实在中国销售差额很大,我们由于产品线在这儿摆着,所以不同的消费层次,不同的市场都有对比。这种高端的顶级产品,在中国我们也发现它的增长趋势特别明显,2010年相比2009年增长比例非常高。我们也看到,一开始是什么样的客户在使用这种产品呢?一开始是国际顶级的五星级酒店,比如说凯宾斯基、丽兹卡尔顿,这些顶级酒店。另外我们发现一些定位为豪宅高端的住宅、精装的住宅项目,像星河湾、中粮一号等,不同的大型开发商的顶级项目楼盘。从这个趋势来说,可能市场不同的定位,现在产品线多元化。我们智能产品中也有几千种适合于一般消费者,这种增长基数每年都是增长率非常大。但是智能再怎么说?中国的陶瓷这个金字塔很大,智能几乎占的份额很明显,我们在这块智能领域我们希望整体随着消费增长的情况下,将来会有更多的增长点。当然了,在中国我们研发,现在智能的产品还是比顶级产品要好,比如外形的设计,东陶所有的产品功能和设计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产品,不是单纯追求设计,而忽略功能,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行。所以它可能是利用全球的资源,比如海外的设计,模具的制作可能是在中国,最终把它结合在一起,是这样的情况。

  记者:在中国市场高端智能产品是什么样的?

  嘉宾:我觉得从这些年市场走势和趋向来看,智能化比较流行。另外一个,智能化的同时,环保、节能的需求概念和消费概念很明显。

  记者:刚才说酒店的使用和高端住宅的使用,零售的渠道很少是吧。

  嘉宾:零售的渠道,我们智能提供得很大一部分也是在零售,但是零售还没有向中国开放,但是其中的标准型的产品零售有。

  记者:我想知道做工程的这块,精装住宅这一块做工程的产品跟展厅的产品应该是一样的。

  嘉宾:一样的,只不过客户的选择不同,是一样的。

  记者:不会做什么改变?因为做精装修。

  嘉宾:产品线比较多,精装工程的时候,可能工程的定位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会考虑到预算的因素,可能会选一些经济型的产品和标准型的产品。另外,可能做住宅的时候,不像酒店考虑到使用的视力感官,可能更多追求一些管理的效果或者经济型的效果,比如节水化的产品在住宅类推广比较多,假设一个酒店也会考虑到节水型产品的使用,但是不会像东陶那样。住宅可能一开始突破的就是节水型的,而酒店可能更多要符合设计风格、功能等等都比较满意,想得到的需求都能够满足,所以这是不同的区别。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