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 用创新的精神走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icon 2011-07-25 10:57:22
icon 0

摘要:提起崔健,如雷贯耳。崔健是中国摇滚开山者,号称:“中国摇滚乐教父”,是一个为摇滚而生的天才。

崔健 用创新的精神走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图为崔健演唱会现场照片

  提起崔健,如雷贯耳。崔健是中国摇滚开山者,号称:“中国摇滚乐教父”,是一个为摇滚而生的天才。

  崔健的音乐天赋来自他的父母。14岁开始担任北京交响乐团小号演奏演员9年之久。崔健在离开北京交响乐团之前就踏上了摇滚之路,1984年他和其他6个音乐伙伴组成“七合板”乐队。一起翻唱The Beatles, Paul Simon 等西方乐手的作品,将西方的流行音乐介绍到当时西方流行元素还比较少的中国来。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他的原创作品专辑《1985回顾》85年出版。

  次年在“世界和平年“北京的演唱会上一首《一无所有》一炮走红。1991年崔健独立制作完成的电视音乐片《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在美国荣获三大音乐奖之一――MTV 大奖中“观众最喜爱的亚洲歌手奖”。崔健自出道以来堪称劳动模范,每年演唱会从未歇息,并且活跃在各种大型,重量级的音乐活动中。参加真唱运动,音乐节活动,率队在欧洲,美国做了超过4次以上的巡回演出。并且在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地多次开办个人演唱会。2011年元旦期间,

  崔健和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两场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正如同在2003年在柏林举行个人演唱会前,记者采访他的时候提问:“做了十几年的Rock 音乐,将来会有什么样的趋势和变化?”他说:“将一直玩下去,而且会越老越厉害。”菲斯曼公司荣幸地成为他2003年7月17日在德国柏林藤普杜娱乐厅(Tempodrom)举办的名为“无能的力量”演唱会的赞助商。不断尝试创新的崔健在1998年录制《无能的力量》专辑时,开始将RAP 和电子音乐,结合到自己的音乐里,在乐队中加入了电子鼓,演唱里加入北京方言式的说唱。将当时说唱介绍给中国的音乐爱好者。

  正如姜昕给崔健的评价一样:“老崔是一个真正创作音乐的人,不是靠一首老歌吃20年老本的人。”崔健开创中国摇滚一派,不断创新摸索,将国外最新的摇滚元素持续介绍到国内,自己的不断思索,开发和原创,更是崔健强劲音乐生命力的来源。

  这一点和菲斯曼集团的核心文化惊人一致,菲斯曼集团的第三代继承人马丁∙菲斯曼博士,在集团核心文化中首要强调:“创新,我们是技术上的开拓者,行业中的创新者。我们研发卓越的产品,提供独立的解决方案,建立供热行业的里程碑。在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技术改进中发挥决定性的影响力。 ”菲斯曼理解并且支持这种创新精神, 2003年菲斯曼赞助了崔健的柏林演唱会。今年8月2日是崔健50周岁的生日,我们祝这位伟大的摇滚天才生日快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