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不分年龄 80岁达人废药瓶DIY多功能开关

icon 2011-08-10 10:31:17
icon 0

摘要:“用我的多功能开关,就能一次性关断电视机和机顶盒的电源,不用拔插头!”8月9日上午,家住沧浪区湄长新村的方大伦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小发明。

  “用我的多功能开关,就能一次性关断电视机和机顶盒的电源,不用拔插头!”8月9日上午,家住沧浪区湄长新村的方大伦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小发明。

创意不分年龄 80岁达人废药瓶DIY多功能开关废药瓶DIY多功能开关

  今年80岁的老人方大伦从内蒙古阿右旗政府办公室退休,原本曾经是一名部队转业军人。家人都叫他“智多星”,家中处处安装着他的巧妙心思。墙上3个小纸罐,并排用根小红绳串接,做成了遥控板收纳兜,电脑键盘上的废月饼纸盒剪裁合体,是防尘防灰的。

  方大伦家中有一个壁扇,拉一下是吹风,再拉一下才是摇头,需要手动两次才能摇头吹风。为了方便使用,方大伦特地找出了废旧开关,在壁扇的开关线路上重新安装了一个小按钮,通过电线的改造链接,外接了一个壁扇开关。只要按一下这个外接按钮,壁扇就能自动摇头吹风了。

  同样的,电视机和机顶盒也被方大伦“改造”了一番。现在,只要按一下外接按钮,电视机和机顶盒都能同时打开和关闭。方大伦表示,老年人容易忘记拔电源,手脚也不利索,拔的时候更是有可能触电。家用电器的开关多按了,也容易造成损坏。于是他费尽心思研究了这么一套开关改造法,把几个电源的电器合并在一个开关上,只需一按就可以关闭所有电器,又省事又安全。这些外接按钮,大都是旧开关或是废旧塑料药瓶,“这叫变废为宝!”方大伦笑着说。

  方大伦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讯兵出身,所以对于电器、线路非常熟悉。现在在家,通过改造开关,似乎又回到了老本行。为了做好各类开关,他还翻阅了不少书籍和资料,看到了书上和电视上的节能环保小妙招就自己动手做做。“开动脑筋,做点小发明,退休的日子才有意思!”方大伦说。(赵思骁王丽 吴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