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砖”成山西建材市场“香饽饽”

icon 2011-08-31 09:47:54
icon 0

摘要:粉煤灰原本是火力发电排出的废弃物,地地道道的“灰姑娘”,可经过巧手改造后,昔日因污染环境而备受诟病的粉煤灰,“变身”成节能环保的墙砖。进入8月份以来,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生产的砖都被早早预订出去,各地建筑商要砖的电话接连不断。短短一个月,...

“环保砖”成山西建材市场“香饽饽”“环保砖”成山西建材市场“香饽饽”

  粉煤灰原本是火力发电排出的废弃物,地地道道的“灰姑娘”,可经过巧手改造后,昔日因污染环境而备受诟病的粉煤灰,“变身”成节能环保的墙砖。进入8月份以来,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生产的砖都被早早预订出去,各地建筑商要砖的电话接连不断。短短一个月,拉往内蒙古鄂尔多斯中煤集团的粉煤灰砖就达2000多立方米。

  我省是煤炭大省,在火力发电过程中,每燃烧1吨煤就要产生0.3吨粉煤灰。我省电厂每年排放的粉煤灰约有3000万吨,如果将这些粉煤灰进行二次处理,既破坏土地又要花费大量资金。

  粉煤灰砖是国家大力推广的一种节能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具有重量轻、保温隔热性能好的优点,是优良的墙体填充材料,也是当今黏土实心砖的替代产品。

  太钢拥有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粉煤灰加气砼砌块和年产2亿块蒸压粉煤灰砖两条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是我省规模最大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由于太钢生产的粉煤灰砖质量优于国家标准,一直受到用户的青睐。去年曾惊艳亮相“世博会”,4个品种、3076块粉煤灰砖砌成了“世博会”山西馆的外墙。正墙雕花实心,两面侧墙是空心的,并用LED灯打出山西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的迤逦景象。粉煤灰砖也广泛应用于山西大剧院、太原希尔顿大酒店等城市建筑领域,成为我省建材市场上的“香饽饽”。

  (首席记者 张晓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