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拐点 企业将重点深化服务

icon 2011-12-11 22:30:10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11日,由新浪家居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指导的“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暨口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铂尔曼大饭店隆重举行。业内专家、行业大佬共议产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

张晶: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拐点 企业将重点深化服务张晶: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拐点 企业将重点深化服务

  编者按:2011年12月11日,由新浪家居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指导的“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暨口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铂尔曼大饭店隆重举行。业内专家、行业大佬共议产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

  >>>>>>专题: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

  采访嘉宾: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  张晶

  采访时间:2011年12月11日

  采访地点:北京铂尔曼大饭店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如果非要给2011年的家居市场打分的话,对于2011年万家灯火的表现您会 打多少分?

  张晶:80到85分吧!在今年整体的大环境下,万家灯火作为整体的家居卖场,和 去年的销售保持基本的持平状态,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所以我觉得可以打80到85分。

  主持人:销售和去年持平?

  张晶:差不多。

  主持人:我们做了一个调查,上游的房地产大佬们对房地产明年是否会迎来拐点 这样表示的并不明朗,我们家居行业作为下游的产业观点应该是直接的,如果让您预 测一下2012年的市场状况,您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张晶:就像您说的,家居这个行业和上游的房地产行业直接关联的,怎么说呢, 我们说今年房地产调控,一直以来有一个话题,是刚性需求,这个还是在的,现在大 部分的消费者,老百姓有买房需求的,还是存在观望的态度,持这样的态度。真正说 买房的需求还是在的,买房的需求在,但是买家居建材的需求也是在的。我想明年下 半年,七八月份,八九月份应该会形成一个转机或者叫拐点。

  主持人:现在您觉得七八月份会有一个拐点的话,那么明年我们这边有哪些规划 ,或者策略上有没有跟今年不同的地方?

  张晶:作为我们万家灯火装饰城来说,一直以来都想把对消费者的服务放在第一 位,我们今年年初,三月份的时候也是推出了诚信经营,十天无理由退换货,包括一 个月无障碍退定金等等等等一系列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服务。明年我们想继续深化对消 费者的服务这些项目,真正的可以做到让消费者在万家灯火选购家居产品没有后顾之忧,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大环境下还是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比如说深化自己的 管理,比如说加强你的服务,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做好准备,或者迎接像我们所说的 拐点或者说转机,如果自己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就算是市场再好,你自己的服务不好 ,你自己的整体卖场各个方面不太吸引消费者,还是做不到转机的。

  主持人:您觉得侧重点还是修炼内功方面?

  张晶:对,做好自己该做的。

  主持人:今年很多卖场都开始走特色化路线,不知道万家灯火是否也有此打算?

  张晶:在明年对于我们卖场来讲,也是更多的去帮助商户,让他们能够去有 更多的销售,提升他们的销售,所以我们也想进行一项类似于像进社区,接近终端的 消费者,我们主动接近这些消费者,给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惠的价格, 从而实现帮助万家灯火的商户提升他的销售额。

  主持人:采访了很多卖场企业,都表示明年会加大进入社区的动作。我在采访过程中,还了解到包括居然、红星、集美都说明年开始涉及电子商务这块,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考虑到这块?

  张晶:电子商务,我现在想是未来一个很好的趋势,在未来肯定是非常好的 渠道去进行家居的销售,这个平台是一定要搭建的,但是我想明年还是以卖场内商户 的产品去展示为最主要的目的,我觉得电子商务在家居这块,个人意见,我觉得这项 在电子商务方面还不是特别的成熟,比如说你说像我们坐的沙发,你是一定要去到卖 场去去坐一下,然后去感受一下他的材质,不然光在网上看,或者进行网页的展示, 你是不会很直观的了解到他是不是你真正需要的产品,所以我觉得暂时来讲,电子商 务还不是特别的成熟。但是我觉得电商这块,在网络上起展示的作用还是非常好的,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80、90后逐渐的成为消费的主力,我自己在买东西,买任何 这些家居用品,包括任何产品之前都会去网上查一下,或者说上网看一下这么一个过程 ,所以我觉得在网上展示这项功能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做的。

  主持人:但是在很多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上,灯饰销售排名都很靠前。

  张晶:我觉得所有的家居用品,灯这块相对家具、建材,相对别的产品来讲 ,灯是相对来讲比较简单的,可以在网上进行销售的一类产品,但是它会有一些问题 ,比如说灯泡,或者说一个小的吸顶灯,这个有可能会比较方便的在网上进行一个选 购。你比如说水晶灯,这么大一个东西,你不去现场看,不去看它的尺寸,感受这个 亮度是不会简单的在网上下单买的,我觉得现在来讲展示的作用更加明显,更加重要 。而且你像做电商这块,你要考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你的物流,包括你的售后服 务,包括你的维修,包括你的安装,一系列的问题,你要是不考虑成熟,就贸然的去 上马做这个事情,我觉得并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我并不是说这个不好,但是我要更 慎重,搭建好后续的一系列的工作,这些工作都做好,我才会考虑到这个事儿,不然 的话,反而是对万家灯火信誉的破坏,比如说我买了一个灯,我一个月没有装上,物 流不是自己做,或者说物流不是特别的成熟,安装一个月没有送上,两个礼拜没有装 上,这样反而对我们的卖场和企业的声誉来讲是一个破坏,总而言之,这个事情在没 有特别成熟,没有考虑成熟之前,我还是主要是以网上展示商户的产品作为主要的作 用。

  主持人:其实现在很多企业做自己做电商,其实他们真正的目前的电商都是一个 网上展示的过程。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对2012年您自己企业的展望,你期望达到 一个什么样的预期?

  张晶:今年和去年相比,大概持平的状态,我今年刚刚在集团汇报完工作, 我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明年比今年在稳步继续发展的同时,有一些上升,同样我 也希望万家灯火所有的商户也是这样,我也希望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在继续比较平 稳的状态下能有提升。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