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市场化经营 商场化管理新模式

icon 2012-08-28 11:42:38
icon 0

摘要:据了解,2012年不管是家居制造企业还是流通企业,从房地产出台的政策到整个全球的金融危机,整体市场都不容乐观,但是十里河灯饰城正在对现有展区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十里河灯饰城将原有的家居灯饰区、灯MALL精品馆再次升级,9月28日工程采购的...

  主持人:目前工程采购灯饰这个市场是处于什么情况?您认为它的前景是怎么样的?

  尤作文:工程领域,目前国家在发展,市场在发展,工程领域以后的发展可以说是越来越大,很可能工程比家装用的范围还是更大,所以我们必须要想到这个问题,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以后在工程这块会越来越大。我们设置的标准要求很高。

  主持人:2012年,不管是家具产业还是流通产业都觉得今年不太景气,为什么在今年建立一个新的工程采购的广场呢?

  尤作文:从08年年底、09年金融危机到现在,行业虽然是也要在发展,也要倒闭关门,这是很正常的,我们十里河灯饰城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在好的状态,比如说二楼我们精品馆从今年的销售和去年的销售,今年是高于去年的销售。平时我们对管理、对服务、对质量、对价格都要有所保证,在这种前提下,很多人想象不到我们的销售是有所提升的,这证明了我们这几年做了很多努力的工作还是很有效果的。

  主持人:您简要分析一下,现在北方的灯饰市场和南方的灯饰市场有差距吗?如果咱们往那边拓展的话,有什么对比性?

  尤作文:应该说南北的市场,不管是灯饰还是百货行业都有点差距,北京的文化和南方的文化相对来说是先走一步,像水晶灯等等,北京的营销会更好一些,如果像南方可能这些灯会比较薄弱一点,装饰灯可能南方会好一点,说明每个地方的文化理念还是不同。当然中国和澳洲这个文化理念又是不同,差距是很大的,每个地方的文化不同,用的灯就不同。

  主持人: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关注,之前在新浪微博上京东的刘强东跟苏宁、国美打得很厉害,价格战,这也是一种营销,尤总对这种营销模式有什么看法?

  尤作文:微博上定制商户、网络这一块肯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目前在国美、苏宁、京东他们发展比较快,包括淘宝,这几个现在发展很快,我们以后的发展趋势这也是我们的必经之路,这条路毕竟还要走,以后是信息社会,如果这条路不走,我们就会死路一条。

  主持人:提到微博这个平台,现在的消费群体年龄越来越小了,而年轻人获取的信息都是从网络上?

  尤作文:早几年之前我们也看过,网络这块,信息社会肯定是越来越受关注,现在的年轻人从80后开始,90后,现在基本上购物是从网络上来购物,没有说到现在10万平米,逛几个小时,逛个大半天,这种市场是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要怎么样改变传统的理念、改变传统的思维,应该下一步我们要怎么创新思维,要创造我们的最大效益,包括信息、网络,包括以后所有的管理思维,全部都要改变。

  主持人:咱们现在有着手进入这种模式吗?

  尤作文:我们这种模式现在正在规划,正在运作。

  主持人:但是可能存在一个问题,因为灯饰可能还跟日常的电子产品不太一样,灯饰属于易碎品,是不是在网络上交易的时候会有一些担心的地方?

  尤作文:当然有担心的地方,灯的行业和电器行业是有所不同,包括苏宁现在在全国是三千家,我们是几家,当然还不大,所以这个网络建设难度很大的,安装这块,我在网上卖,安装怎么处理,售后问题怎么处理,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如果想在网上做定制商务,细节问题很多很多,不仅是卖灯,而且还要去保质量、保售后、保安装,把这一条龙的问题都要考虑好,才能定制起来做强做大。

  主持人:从整个市场来看,今年灯饰的市场是怎样的?

  尤作文:已经过了大半年了,整体形势来看,从建材家居这块,从灯饰这块来看,整体来说不是很乐观,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受国家政策、经济的影响,但是从今年来说,我们的销售量一年比一年提升,所以对十里河灯饰城我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那首先就要恭喜一下尤总了。2012年除了10月份要开工程采购广场,还有其他的什么重要的规划吗?因为我听到咱们将来近几年在全国各地有联盟,今年会有这样的动作吗?

  尤作文:2012年主要是以工程灯为主,我们是围着这个为目标,但是我们灯饰城下一步的发展应该是向全国发展,还是从商务定制平台发展,这是我下一步的战略规划。

  主持人:咱们马上要开馆了,正好在十一之前,有没有什么优惠的信息跟网友介绍一下?

  尤作文:今年到了开业的时候,会是我们12周年,在十一期间我们有经营的促销活动力度会越来越大,惊喜还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谢谢您。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