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贤强:瞄准高端市场 打造中国家居奢侈品牌

icon 2011-12-21 15:16:48
icon 0

摘要:近日,著名家具品牌东方百盛实木家具在城外诚家居广场进行全球首发。隆重推出“金色枫尚,森林大宅,奢华黑胡桃”三大系列实木家具。

邵贤强:瞄准高端市场 打造中国家居奢侈品牌东方百盛实木家具瞄准高端市场 打造中国家居奢侈品牌

  编者按:近日,著名家具品牌东方百盛实木家具在城外诚家居广场进行全球首发。隆重推出“金色枫尚,森林大宅,奢华黑胡桃”三大系列实木家具。

  2011年12月20日,东方百盛CEO邵贤强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网友们一起探讨了实木家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以及东方百盛实木产品的全球化渠道布局。

  邵贤强表示,实木是未来的趋势,所谓流行无国界、时尚无国界。未来的家居需求,不仅仅是靠中端客户为主,更要走高端路线。从前两年的欧式家具、美式家具,到后来的英式家具,实木家居一直很受欢迎。我觉得实木家居未来还会延续,原创设计、高品质的实木家居的将成为今后的主流。

  采访嘉宾:北京东方百盛家具有限公司CEO 邵贤强

  采访地点:城外诚家居广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采访时间:2011年12月20日

  >>访谈实录内容:

  东方百盛实木家具瞄准高端市场

  主持人:邵总,您好,我想知道咱们实木店开了以后,是意味着东方百盛要转型吗?要做到什么样的呢?

  邵贤强:东方百盛原来做板式家具做了很多年,可以说一直在做板式家具,那么,2012年我们准备推出“金色枫尚,森林大宅,奢华黑胡桃”三大系列实木家具。

  主持人:在今年家居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下,东方百盛为什么会考虑做实木家具呢?

  邵贤强:实木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德国那边、欧洲那边也在流行,流行无国界,时尚也无国界。这是一个大的趋势,现在中国奢侈品消费世界第二,未来几年可能就是世界第一,从这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家居需求不仅仅是靠中端为主,必须要走向高端,我们就要了解下一个趋势怎么发展,下一个趋势我们瞄准了实木家居,前几年流行欧式,后来流行美式家具,后来又流行英式,什么什么英国小镇等等,又流行了三四年,我觉得实木家具未来还会持续,因为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社会节奏这么快,实木家具也是时尚的款式,我们的刨花板品质在世界上是最好的,包括中国的家具,你们也会了解到,欧洲的家具进口到中国的也有,但是我们的五金配件,板材来自美国,五金配件来自世界最好的地方,这是世界最好的,配置最高的。

  尤其我们采用一部分进口,一部分是国内组装的,他们在世界上环保方面还是比较领先的,环保性能相当好,我们里面和外面用同一个油漆,其他的一些小的品牌外面用好的,里面用次的,因为我们做家具第一品质为主,第二是重视款式的打造;第三个我们是节省成本,成本是放在第三位的,很多厂家是成本放在第一位,我们成本放在第三位,第一是品质,第二个是款式,款式方面,可能有一些图形要投入一点,老考虑成本样式也出不来,我们只是尽可能的把成本降下来,我们绝对不把成本控制放在第一位。

  主持人:我想知道我们实木板材生产线占的比例是多少?

  邵贤强:实木刚刚开始,可是我们家具经验应用了很多年,工艺方面我们是和台湾工艺师,他们出口美国比较多,我们和他们一起探讨,指导。很多技师都是在国内大的工厂里面干十年二十年,都是我的老乡,我的好朋友,我们原来就认识,所以也经常探讨这个事情,国外的一部分公司,我们每次来也探讨这个事情,现在酝酿已经好几年了,出来是今年刚出来,我们这个品质的话,实木就是怕开裂,木料的性能不稳定,这个现在出了两个系列,第一个是风尚,在德国应该有25%到30%的家居卖场里面,占的份额比较大,中国做东方百盛做是第一家,在德国很普遍,黑胡桃来说性能相当稳定,黑胡桃本身就是在欧洲社会,都采用黑胡桃的家具,黑胡桃又比较贵,现在很多豪华轿车里面都镶嵌一些黑胡桃,一些游艇里面也镶嵌了黑胡桃,黑胡桃应该是名贵木材,木材当中的贵族,前两天我们的经销商来了,他们看了都很喜欢,很低调,很奢华。一旦用这个家具的话,应该不是一般人用得了,刚开始突然赚了钱用不了它,没有欣赏的能力,这个需要文化沉淀,文化底蕴,这样的消费者肯定大的城市有很多,这个很关键,很低调,很奢华。

  细数东方百盛五大竞争优势

  主持人:您认为东方百盛做实木家具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邵贤强:对东方百盛来说,我们家具不保守的说我们有五个第一,第一个第一,是款式方面,款式我们都是自己团队设计的,尽管和国外的设计元素有接触,但是这种款式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包括沙发、有拉锁,很有特点,很现代。这个是我们与别人不一样的;第二个,我们的颜色方面,目前中国采用这个材料来做还是第一家,在欧洲德国可能占有率比较高;第三个优点,我们的五金配件,德国的家具也是这样,他们用本国的五金,我们都是用最好的,比它再好的也没有,五金配件档次比较高;第四个,我们的油漆

  采用环保的油漆,表里如一,这个也很关键,对家具来说很关键;第五个,我们的后背板都加厚了,这个加厚的优点是我们的东方百盛的理念是一旦拥有,相存永久,都是可以用几十年的,你比如说北方零下十几度,正常用的话,几代人都没有问题的,纯实木家具,这个没有问题。我东方百盛一套家具放在家里,几年以后,哪怕款式不行,卖掉它再换一个新的也值,未来的木材会涨价,特别是黑胡桃,大的木材需要一百年,二百年成长起来,现在我们的销量大于成长,销量很快,成长比较慢,未来一定会有升值的空间,特别是黑胡桃,这个木材上半年我们也在涨,特别是黑胡桃,下一代不喜欢了,换一套别的,一套家具换两套都可以。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实木店是在全球首发,是不是接下来想做到全国?

  邵贤强:现在全国我们有几十个城市做销售,马上准备拿店装修,在未来我们全国特别大的城市,我们都要开的,开很多店。应该会开几百家店。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