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廷国:米兰春天散热器2012推出多款新品

icon 2011-12-15 16:55:30
icon 0

摘要:米兰春天公司2002年开始做品牌,2007年开始往外阜发展,米兰春天在北京以店面的模式一步步扩大发展,现在在北京有45家专卖店,外阜也有40家。今天米兰春天总经理王廷国做客新浪家居,聊一聊米兰春天散热器2012推出多款新品。

  采访时间:2011年12月9日

  采访对象:北京金色太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廷国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聊天室

  主持人:新浪家居 冯蕊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坐客新浪家居聊天室的是来自北京金色太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王廷国先生,王总您好,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王廷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今天王总也是第一次来,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公司散热器米兰春天这个品牌到底是怎样的发展情况?

  王廷国:这么说吧,我们米兰春天公司2002年开始做这个品牌,我们一直把北京市场作为公司的一个据点,一直没有往外阜涉及,2002年到2007年,这5年的时间,基本都在北京做了,外阜的时间做的很少。07年开始往外阜发展,米兰春天在北京以店面的模式一步步做的,现在在做的北京大概有45家专卖店,外阜大概也有40家,所以我们将近有90家专卖店了在全国。

  主持人:我们为什么把名字叫米兰春天呢?

  王廷国:起这个名字,因为我是一个球迷,是非常喜欢国际米兰和AC米兰,而且意大利这个国家是这样的,他们在制冷制热两个方面一直是走在世界前列的,米兰也是一样,因为之前进入中国的散热器最早进口的就是意大利的品牌进入中国,他们在供暖的领域里面确确实实要比中国早很多年,选择米兰这个名字第一是因为爱好,第二也是供暖产品的发源地的原因,春天就是真正的把产品,包括我们的企业,大家都喜欢用温暖的词,用春天来温暖,企业成长就以春天来了这种模式,春天是欣欣向荣,积极向上的感觉,所以合在一起是米兰春天,也是有个人的感情在里面。

  主持人:米兰春天至今发展了10年,那我们的产品有哪些优势,跟其他的同行业的一些品牌,有哪些竞争所在?

  王廷国:米兰春天在整个行业里面做的比较少,今年可能要开十周年的年会了,大概十年了,首先我们产品做的时候,本身之前我们也是做散热器的,历历在目看到很多暖气片在民用使用上漏水的概率和产品的质量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隐患,我们公司做的时候就把漏水的概率降低,同时在行业里面以产品的质量作为销售的宗旨,这些年暖气片在本身的格局上,我们公司在钢材选材上,焊接,防腐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进。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漏水,可能这个每家每户听到漏水这个词都觉得无所适从,这个简单的跟我们说一下吧!

  王廷国:散热器本身属于供暖设备里面的末端设备,简称也叫压力容器,漏水来自于哪里呢?不管是钢质散热器也好,铜铝符合散热器也好,这种散热器加工的过程中都有人工的焊接,焊接的过程中可能有一些瑕疵和披露,如果打压的环节打压不到的话,可能在使用的过程中,焊点的隔热点容易腐蚀,这块是漏水的主要的原因。

  第二,在整个中国大环境下,中国的供暖环境,我们一直做的是被动防腐,不是主动防腐,而在国外,欧洲的供暖,他们的水质里面的含氧量和PH值控制的非常好,所以钢制散热器在国外漏水的概率非常低。到中国以后,因为中国的供暖模式和水质,钢制散热器寿命的使用大大的降低了,散热器本身不是主要的原因,还是整体供暖的环境造成散热器腐蚀。

  主持人:我们在技术方面,一直我们有各种研发的团队,还是从国外引进的一些技术或者知识人才?

  王廷国:在这个行业里面自己研发团队开发什么产品的话,我认为在这个行业里面做的并不是很多,主要大家还是采取跟国外的一些高端的产品,在靠近,在学习他一些先进的工艺,同时本国的厂家,包括米兰春天,我们企业有研发团队,研发产品如何使暖气片在应用上减少漏水,控制漏水,这是我们企业一直坚持不懈走的路。

  主持人: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举一个例子,我们在整个的研发过程中,不管是反复的实验还是民用的调查过程中,到底我们的技术是什么样的水平?

  王廷国:这么说吧,米兰春天首先在暖气片的钢材焊接上,暖气片本身的漏水可能是焊接方面比较薄弱,我们米兰春天首先采用了散光焊焊接,机械焊接,不用人工焊接,机械焊接的成功率和焊点这块比人工的要好一些,从焊接上大大的降低了漏水的概率;第二个方面,米兰春天在防腐内涂层上,行业里面大家说涂层有很多种,防止暖气片本身的腐蚀,而米兰春天在防腐的领域里面做了很大的工作,也包括做了很多的改进,目前来说在防腐领域里面,在整个产品的防腐上米兰春天做了很大的改进。

  主持人:刚才听王总说了我们的产品,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标准,现在冬天也到了,不管是消费者对于采暖设备的需求,还是暖通的功能都想增加,我们最近有没有推出一些什么样的产品?

  王廷国:我们公司今年年会的时候要推出几款新产品,首先公司在整个产品的供暖、格局上改变了一些,电采暖上米兰春天今年也要推出一两款产品,为什么推出电产品,在南方很多的市场里面没有集中供暖的设备和管道,他们需要独立的采暖,在很多的地区又没有燃气,或者没有油之类的东西,电采暖也是发展的方向,米兰春天今年在年会上会推出新款的电采暖的产品。

  主持人:这种电采暖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王廷国:首先优势就是比较节能,在传统的散热器来说是比较耗能的,目前市场上卖的产品本身比较耗电,我们米兰春天推出这款产品在节能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家里没有人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控制,随时调整温度。

  主持人:那我知道一般现在基本的小区都是集中供暖,也有自己供暖,那我们的设备在某一些设置方面有这种区别的需求吗?

  王廷国:电采暖的产品和小区的集中供暖是分开的,单纯的一款产品是针对没有集中供暖,小区里面没有采暖设备去做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这些产品只是针对居住环节来做,工程方面有涉足吗?

  王廷国:我们公司本身发展到今天,一直以零售为主,工程公司也是工程为辅,因为工程领域里面也需要很大的产能,合理的价位,我们米兰春天发展到现在明年可能工程也是重点,在工程里面我们也推出了一些工程片的利用,整体的造价低一些,同时我们公司也批量生产了。

  主持人:我们这些工程方面应用跟居住上面的价格这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你刚才提到了质量比较高,是不是价格也比较高?

  王廷国:为什么说零售产品的价格比工程产品价格高呢,因为零售产品95%来自于定制,客户家里的房间的结构和户型的要求必须做定制的产品,定制的产品不能批量的生产,而工程的产品是可以批量生产的,整个楼房开发,大概一个户型需要什么产品,量是很大的,这样产品生产的过程中,公司可以批量化生产,所以它的成本和零售成本比起来在生产过程当中,生产的效率会提高,成本会大大的降低。

  主持人:我们面对的一些消费人群是什么样的?

  王廷国:米兰春天一直把产品的品质往高端产品上做,在品质上达到高端的产品,价格上米兰一直做的是中上增的产品,是普通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而且产品也分系列,也分价格,各个领域里面都会有。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推广的话,有没有和一些家装公司合作?

  王廷国:整个米兰春天的营销渠道是多元化的,目前我们跟房地产公司合作,也包括一些装饰公司合作,这种家装工装公司都有,还有一些小区的社区服务也有合作。

  主持人:刚才您说了有45个经销商主要是在北方还是南方?

  王廷国:08年之间,米兰春天的销售网点基本都在北方,南方很少,08年以后我们真正的做南方的市场,因为目前整个中国大环境是北往南移,之前的长江往南是没有供暖的,这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一些客户在北方工作,居住的,回到南方以后把北方的这种供暖的模式也带到南方来了,所以说现在的南方市场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您觉得现在的南方市场对于采暖设备的需求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王廷国:目前这种需求是多元化的,北方是集中供暖占主要的方式,南方集中的供暖部分城市已经上了,但是大部分的城市没有集中供暖,所以现在南方市场是这样的,基于电采暖,空调采暖,包括地热采暖,这几种模式在南方做,到目前没有分出哪种方式最好,最合适,可以说市场正在发展当中。

  主持人:我们怎么样让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有一个认知呢?

  王廷国:目前来讲,在南方的市场米兰春天做的方式只是布局,布局以后,公司在某一个点里面做一些相应的店面的宣传,南方的消费者可以尽早的认识米兰春天,了解米兰春天。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