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安全最重要 选择保养是关键

icon 2012-01-05 15:09:29
icon 0

摘要:绿色环保壁纸无毒、安全、透气,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健康无害。环保壁纸从制作材料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底材和面层均为进口纸,机械复合而成;一类是以进口纸作为底材,面层则采用无纺布制作而成。

  绿色环保壁纸无毒、安全、透气,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健康无害。环保壁纸从制作材料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底材和面层均为进口纸,机械复合而成;一类是以进口纸作为底材,面层则采用无纺布制作而成。

  1.无毒:无塑料涂层,印刷采用无毒无味的水性油墨,尤其是无纺布壁纸,一旦遇火燃烧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对人无害;

  2.安全:经过防火阻燃处理,安全可靠;经过静电处理,不吸附灰尘;

  3.透气:由于不加塑料涂层,所以壁纸的透气性极好,不影响墙体呼吸,能保持室内空气自然流畅;

  4.耐用:绿色环保壁纸防水、防潮、防霉、耐撕裂、耐磨损、耐老化、寿命长,用清水加清洁剂擦洗后便整洁如新。施工极为方便,易于更换,遮盖性与平整度很好;

  5.粘贴:布基壁纸不需要浸水,裱糊时墙面均匀涂胶即可粘贴;

  6.价格:进口产品每平方米200-500元,最高每平方米900元。

  选择

  1.选择标准:壁纸的颜色分为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红黄、橘黄为主,冷色以蓝、绿、灰为主。壁纸的色调如果能够与家具、窗帘、地毯、灯光相配衬,居室环境会显得和谐统一。

  由于卧室、客厅、餐厅各自的用途不同,最好选择不同的壁纸,以达到与家具和谐统一。面积小或光线暗的房间,宜选择图案较少、颜色较浅的壁纸,给人以明亮、宽敞之感。

  2.用量:估计房间壁纸用量的公式为:壁纸卷数=房间面积×3÷5.2(1卷壁纸一般为52厘米宽、10米长、面积为5.2平方米),计算卷数再加1卷为所购卷数。

  值得注意的是,每卷壁纸上的批号相同即代表同一颜色,但有的壁纸尽管是同一编号,由于生产日期不同,颜色上可能会出现细微差异。

  保养

  壁纸墙布的寿命与施工、使用和保养有直接关系,维护保养得好,寿命可达15年。

  1.湿度:壁纸墙布施工时,应选择空气相对湿度在85%以下,且没有剧烈变化的季节,避免在潮湿的季节和潮湿的墙面上施工。

  2.粘贴:粘贴壁纸墙布时流淌出的黏合剂液,应随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尤其是接缝处的胶痕要处理干净。施工人员或监督人员一定要仔细查看。施工人员的手和工具应保持高度清洁。

  3.清洁:发泡壁纸墙布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和整洁,每隔3-6个月清扫一次,用吸尘器或毛刷蘸清水擦洗,注意不要将水渗进接缝处。

  4.修补:平时注意防止硬物撞击和摩擦墙面,若干时间后,对接缝开裂等情况,要及时予以补贴,不能任其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