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创作《格尔尼卡》经历将搬上银幕

icon 2012-03-01 10:32:37
icon 0

摘要: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是好莱坞公认的大帅哥,他扮演的很多角色想必大家都记得,而这一次,他将要扮演的是大名鼎鼎的毕加索,来自Carlos Saura执导的戏剧《33 Dias》,讲述了毕加索创作旷世之作《格尔尼卡》的那段经历。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是好莱坞公认的大帅哥,他扮演的很多角色想必大家都记得,而这一次,他将要扮演的是大名鼎鼎的毕加索,来自Carlos Saura执导的戏剧《33 Dias》,讲述了毕加索创作旷世之作《格尔尼卡》的那段经历。

  格尔尼卡是一幅黑白相间巨作,毕加索在1937年完成了这件作品,它描绘了德国和意大利军队当时轰炸西班牙格尔尼卡时,当地老百姓流离失所、失去亲人的悲痛场景。这件作品在当年巴黎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揭幕,震撼了世人,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这场战争的关注。这幅画的尺幅为349.3×776.6厘米,现为马德里的雷纳・苏菲亚王妃艺术中心收藏。

  班德拉斯今年已经51岁了,而毕加索完成这件作品时54岁,年龄段大致相同。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毕加索还不是班德拉斯和毕加索之间仅有的缘分,班德拉斯的出生地离毕加索的出生地仅仅隔着四个街区。

  在格尔尼卡的画作中,有在战争中惊慌失所的牛和马,有因为失去孩子而恸哭的母亲,有被炮弹击中的躯体,还有一栋燃烧的大楼……对作品中牛和马的象征意义,毕加索一直保持沉默,他仅仅这么说了一句:“这公牛就是一头公牛,这马就是一匹马。”他说。“如果你给我画中出现的事物一个明确的象征意义,那可能是真实的,但我画画时并没有那么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