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印象总经理张三喜:现代消费追求个性功能环保

icon 2012-05-21 11:24:27
icon 0

摘要:目前,我国的消费体系处在重要的转型时期。人们的消费观念、消费方式、消费内容以及消费水平有了一系列重大的改变,消费“胃口”也越来越大。为此,把握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对于我们尤为重要。

壁虎印象总经理张三喜:现代消费追求个性功能环保深圳市壁虎印象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三喜

  目前,我国的消费体系处在重要的转型时期。人们的消费观念、消费方式、消费内容以及消费水平有了一系列重大的改变,消费“胃口”也越来越大。为此,把握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对于我们尤为重要。

  物质产品的丰富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的需求层次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当前人们的消费已经从单纯的物质消费发展到物质与精神并重的多元化消费模式,人们更关注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与生活品味,这其中包括个性化、功能化、以及人们为了保护环境而产生的“G色环保型消费”。

  个性化消费

  人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多样化,社会的进步也是人们的个性得到充分的解放,因此,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差异,个性化消费的观念在消费者意识中明显提升。

  个性、品味、创意成为人们购买商品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有专家预测:新世纪,我们正进入一个个性化的消费时代。现代产品都是千篇一律的面貌,产品最重要的一点改变就是凸显个性和时尚。不论款式、色彩、还是包装上,人们更注重“我喜欢我就喜欢的”主观认识。

  功能化消费

  现代生活水平提高,让人们的需求动机变得精神化、功能化在购物中对商品、品牌越来越注重功能认同。同时,对家庭环境也越来越追求更多的爱和关怀。

  另外,人们在购买商品时,开始注重商品的附加值,重视自己的审美满足与审美享受。高品位的艺术产品给人以愉悦感和幸福感,现在的人们花钱不仅是买商品、买服务,海希望买回“荣耀”,买个好心情,得到心理上的满足。所以,富有新鲜造型的产品,可以让家的细节设计更加完美。而DIY中精美的感觉,更加使得家庭增加不少浪漫的气氛。

  环保型消费

  恶劣的环境对人们的威胁不仅是身体方面的,更是精神方面的。环境的悲观前景以及环境问题的复杂与艰巨,会造成人类内心的不安、愤怒、无助。人们形成了一种“生存危机”的心理,所以,随着对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追去健康安全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选购家具是都希望买到G色环保的产品,即“G色消费”。

  在国际上,“绿色消费”已变成一个广义的概念,即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生活、环保选购、分类回收、保护自然等等。

  壁虎印象家具有限公司致力于,低碳中国、环保地球。5年内节约100亿资源、节约100亿成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