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萃朱伟:高端定制打造家具品牌新主张

icon 2012-07-18 08:40:00
icon 0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和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刘刘兄弟国际家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北京时尚家居展”于今天(7月12日)在北京顺义新国展盛大开幕。在展会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名萃朱伟先生。   

  主持人:您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参展的情况。

  嘉宾:今年这个展会主要是以COV孟莎法式新古典定制家具品牌为主,这个品牌主要是针对一些会所、酒店、别墅中高端的消费群体,是可以采用任意系列的定制,只要是这种款式的,只要是法式新古典我们都能够做出来,都能够定制,以这个品牌为主,然后再配一些美式纯进口的,我们自己的莱克玟斯的纯铜饰面的这两个品牌做搭配。

  主持人:现在咱们名萃产品线主要是什么情况?以进口为主还是什么为主?

  嘉宾:我们现在主要是以自主品牌为主,进口的也有,像ROWE沙发、John Richard家具,在美国是很有名的其他品牌,我们是中国代理。

  主持人:主要还是自主的自己的品牌。我们公司是叫名萃吗?

  嘉宾:我们的公司叫名萃,子品牌像这个法式新古典就叫COV孟莎,这个名字的来源是根据凡尔赛宫,是我们凡尔赛宫那边的设计师设计的,是法国的设计师,然后我们自己生产,所有的材料都是进口的,包括里面的布料都是进口的。这个是属于中高端的。我们还有中低端的,稍微偏低的品牌,就是莱克玟斯,是属于美式的,去年之前将近20年的时间都是做外销,在欧洲、美洲将近30几个国家,今年转内销了,因为外销市场不好做了,也是我们今年推出的中低端的品牌,所有材料也是纯进口,而且它的一大特点是纯铜饰面,这个饰面都是用纯铜做的,主要的含量就是铜和银这两种,而且它的工艺、花色和装订方式,整个过程全部都是纯手工,人工的,而且它的用法是大饰面装饰,不是小饰面,大饰面装饰在国内其他品牌是没有的,我们是独一无二的风格。

  主持人:这个产品在目前国内市场销量如何?

  嘉宾:今年整个全国家具行业都不是很好做,受房地产影响,但是现在据我了解,它已经有很多工厂、小品牌倒闭了,我们今年还不错,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签下了十几家店,我们的销量相对于那些负增长的来说是属于正增长的。

  主持人:接下来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在市场营销方面。

  嘉宾:市场营销,我们首先会针对一二线城市进行渠道的铺垫,另外会进行网络的宣传,因为我们做全国招商,网络的代理是必须的,我们通过这几大步骤,希望能够在三年以内做到三个亿的销量,因为我们目前的工厂完全能够支撑五个亿以内的销售。

  主持人:工厂现在在什么地方?

  嘉宾:我们有几个工厂,像COV是单独的大工厂,在佛山,莱克玟斯有四个工厂,越南有一个,国内有三个。

  主持人:你刚才想推广一下网络营销的方式,能不能具体讲一讲是什么方式吗?

  嘉宾:网络营销首先肯定是我们自己官方网站的完全的改版,因为我们现在的官网不是很适合现在的行业,因为我们以前是做代理,不是做家具生产,现在我们是做自主品牌、自己生产、自己加工设计,所以我们要把网站重新改版,符合我们的品牌特性,这是第一个步骤。

  我们会进行百度等搜索引擎,等这些都建立好之后,我们会新浪家居频道进行合作,这是必须的,这是一种趋势。

  主持人:去年我在咱们展会上看过咱们的展位,今年和去年有很大的区别。

  嘉宾:去年是以进口的家纺为主,去年是纯代理。

  主持人:那会儿还有一个美国的vera wang的家居。今年的规划有所变化。

  嘉宾:说白了我们的经营方向已经转变了。

  主持人:转变成推自主品牌了。

  嘉宾:是做家具为主,家纺为辅。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了现在主要是两款产品线,一个是法式古典为主的,一个是美式为主的。

  嘉宾:我们还有一款高端的,John Richard,是美国总统选用家具,也是今年我们主推的一个品牌,但是它是纯进口的。

  主持人:这是纯进口的,它的风格是什么样的?

  嘉宾:美式,现在展厅没有,东莞展厅有。

  主持人:咱们名萃在店面上是怎么布局的?

  嘉宾:东莞没有店,因为我们有一个展厅,在后街那个名家具里的13号馆,跟我们展厅是一样的,有没有店对我们来说都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是长期使用这个馆。现在在建一个新的家具博览园,我们在里面也有几个展位,也是属于长期的。

  主持人:其他城市呢?

  嘉宾:其他城市比如无锡、北京,北京可能过两个月也要开业了,在山水文园,还有成都、昆明。上海目前还没有,南京有,我们南京不是一个专卖店,是属于经销商代卖的。

  主持人:店面还是很多的。

  嘉宾:我们今年总共签约了十几家,慢慢陆陆续续会开业。

  主持人:十几家是代理商吗?

  嘉宾:对,代理商。

  主持人:咱们家具的价位大概是什么样的?

  嘉宾:家具莱克玟斯属于中低端的,COV是中高端的,John Richard也是高端的。

  主持人:像刚才您提到的设计师这块,法式古典请的是法国的设计师来设计?

  嘉宾:我们这一款是进口材料、进口设计、我们的生产。

  主持人:基本上咱们现在自主品牌的家具都是这种思路是吗?就是进口材料、进口设计。

  嘉宾:我们自主品牌材料主要是进口,因为国外的材料加工工艺比国内好很多,包括耐用度和环境的适应性、环保性都比国内的材料好。

  主持人:咱们品牌的核心优势在哪里?我们是中低高端都有。

  嘉宾:对,我们从中低端到高端这三个层面我们都是有的,但是我们今年主推的也就是这三个品牌,但是比如我们还有迈隆的家具也是纯进口的,但是它比我们自主品牌有一个缺点,它的产品生产周期太长了,可能几个月,三个月、四个月,不是很好操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