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打”危化品 现“水进油退”新局面

icon 2012-07-23 14:18:13
icon 0

摘要: 近日,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危化品制定出新的管理办法。根据所起草的 《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第一批)(试行)》,共对468种危险化学品做出了限制规定。

近日,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危化品制定出新的管理办法。根据所起草的 《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第一批)(试行)》,共对468种危险化学品做出了限制规定。新政来袭,有人欢喜有人忧。易燃、易爆的油性漆产品首当其冲,而相对环保的水性漆如晨阳水漆则“安然无恙”。如此一来,水性漆与油性漆呈现出“水进油退”的新局面。

 

上海“严打”危化品 现“水进油退”新局面上海严打危化品现水进油退局面

 

危化品遭遇严格管控  油性漆“在劫难逃”

根据《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第一批)(试行)》的规定,第一批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涉及到危险化学品有468种,其中有139种危险化学品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和使用。《目录》的拟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和运输环节的管控等级,引导、推动相关企业按照产业布局导向实施布局调整。

作为全国重要的化工产业基地,上海拥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11000多家。为营造都市危化监管新格局,上海加强了“流动危化品”的管理,并与江苏、浙江两省建立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联控机制,联合开展危化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安全生产防灾防损管理、世博会安全管控措施等,取得了显著成效。早在2009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市安监局便对全市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的道路运输做出了严格的限制规定。

《目录》的出台,对所涉及的生产危化品企业来讲,无疑是遭遇了“安全管控”的当头一棒,让很多企业措手不及。这其中不得不提到大众最为熟知的危化品――油性漆。众所周知,油性漆易燃、易爆、不安全,其含有的苯、甲醛等有机溶剂既污染环境又浪费资源,面对此次安全新规,必定“在劫难逃”。

水性漆不惧“严打”  实力彰显“水进油退” 

晨阳水漆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市“管控”、“严打”危险化学品,通过引导产业布局为市民营造环保、健康的生活环境,对于广大水性漆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作为水性漆企业的代表和中国最大的水性漆生产基地之一,晨阳水漆对上海市安监局的这一举措,拍手称快。

记者注意到,在6月底举行的上海国际涂料博览会上,油性漆与水性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油水大战”,成为行业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上海涂博会结束不到半个月时间,上海市安监局即出台新规,二者之间看似巧合,实则有某种必然的联系。

“现在国家相关政策对于环保的要求非常高,而油漆工人也非常注重身体健康,水性漆无毒无异味,符合国家的环保规定和员工的身体健康,综合成本也不比油漆高”。上海市郊区一位使用水性漆的企业负责人说。

水性涂料以水作为介质,不含有甲醛、游离TDI有毒物质,对环境及人体基本没有伤害。在全民环保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的今天,水性涂料已经成为低碳环保、降低VOC排放的重要选择。在水性漆领域起步较早、品质优秀的企业,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与欢迎,如晨阳水漆在上海国际涂料博览会上,荣获了“2011年度中国最受用户欢迎的涂料涂装品牌十强”评选的“十强防腐涂料品牌”、“十强汽车涂料品牌”、“十强木器涂料品牌”三项殊荣。

上海对危化品实行“严打”,形成“水进油退”的新局面。有理由相信,不燃、不爆、安全的水性漆,或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