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管红木在京建生产基地

icon 2012-07-19 10:13:48
icon 0

摘要:“北京人不仅有消费能力,而且有文化内涵,我们的目标是把北京做成中国的第一大市场。”7月13日,在西三环六里桥南的体验店里,航管红木北方区总经理黄咏恒向记者如此描述他的战略宏图。有着18年品牌历史的航管红木在其发源地上海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红...

航管红木在京建生产基地航管红木北方区总经理黄咏恒在雕工精细的一款龙凤床前向记者介绍产品的创新性,颇有自豪之感。

  “北京人不仅有消费能力,而且有文化内涵,我们的目标是把北京做成中国的第一大市场。”7月13日,在西三环六里桥南的体验店里,航管红木北方区总经理黄咏恒向记者如此描述他的战略宏图。有着18年品牌历史的航管红木在其发源地上海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红木老大”,进入北京6年后,欲将北京做成超越上海的中国第一大市场,其凭借的是创新的产品和精细的工艺。为此,航管红木已在西四环布局北京生产基地,一个定名为“康雍乾”的新系列即将亮相,为占领北京市场准备了秘密武器。

  布局北京市场

  2012年的北京夏天阵雨频繁,雨后的天空相当晴朗。7月13日一早,黄咏恒拿出为招待嘉宾特别准备的铁观音,熟练地玩儿起茶道来。不一会儿工夫,记者面前的小杯已经盛上香气四溢的清茶,办公室外的展厅里,也飘荡着这茶的香味儿。

  黄咏恒是航管红木北方区总经理。记者造访的位于西三环六里桥南的这家体验店,是航管红木在北京开的首家店,从2006年至今, 已经6年了。记者注意到,该店的门脸儿搭着脚手架,正在进行装修。“我们给它加了一个大大的挑檐,盖上两层琉璃瓦,在三环上行车一眼就能看到,如同一个小故宫。”黄咏恒表示,改变北京首家体验店的形象,意味着航管红木要在北京市场“下深功夫”。

  18年前创立于上海的航管红木在当地已是如日中天,上海人要买红木,都得先去航管看看。“北京人不仅有钱,而且太有文化了。”面对北京市场的巨大潜力,黄咏恒已经在北京西四环边上租了20亩地,不仅要在这里设立更大的展示空间,而且要将它建成一个北京的生产基地,将半成品从上海运到北京来,在这里完成刮磨、打腊、组装等最后几个工序。“生产转到北京,可以针对北京的气候条件对产品进行处理,质量更有保证。”黄咏恒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把北京变成航管红木在中国的第一大市场。

  施出秘密武器

  北京是中国商家的必争之地,红木家具行业竞争异常惨烈。航管红木之所以能够杀出重围,源于它具有几件秘密武器。

  梅花茶台、山水沙发十件套、百狮餐台椅、四大名著沙发……在航管红木的体验馆里,你会看到这些产品的边上摆着国家商标局核发的专利证书。推出创新的专利产品,是航管红木决战京城的第一大秘密武器。以梅花茶台为例,四椅一桌,桌面是梅花瓣造型,椅子结合了传统红木产品中的圈椅和墩的特点,靠背从C形变化成S形,与人体工程学相一致,桌椅上的浮雕是喜鹊在盛开的梅花枝头上鸣唱,栩栩如生,华贵而喜庆,简直就是一幅“喜上眉梢”的实景图。“像这样的专利,单是去年航管红木就申请了100多项!”黄咏恒说,能够获得专利保护,说明产品创新性很强,顾客也就特别青睐有加了。

  作为南方企业,把细致的风格与京作家具的大气结合在一起,航管红木在清式宫廷家具方面总有惊艳之作。为充分发挥这一特色,航管红木施出了另一个秘密武器――推出一个专门针对清式宫廷家具的新系列,取名就叫“康雍乾”――从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个清朝最鼎盛时期的皇帝年号中各选一个字组成,单是名号就有些豪情万丈了。黄咏恒透露,目前康雍乾已经完成了商标注册,正在成立新公司,北京生产基地里将采取前店后厂的模式,其中展示的主要家具将是“康雍乾”家具,清式宫廷家具的强化和重点推广将使航管红木在北京市场更具影响力。

  回归红木价值

  过去几年里红木市场存在两个误区:一是经营者认为材料会一直上涨,通过囤积材料坐等涨价;二是消费者认为买了红木就会升值,有钱就往这方面投入。在黄咏恒看来,材料和产品都只是一个载体,红木家具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其中蕴含着的文化。就像贵重客人来到体验馆,他都要泡铁观音相待一样,红木的文化特质与中国茶文化一样,有着很深的渊源。而红木家具的文化韵味体现在创新设计和制作工艺,离开了这两点,就只剩一堆材料了。

  “三分材料七分工”,这是航管红木奉行的理念。珍贵的材料,经过精心的创作设计和雕刻制作,就变成了艺术品,艺术品的价值不是简单地用材料的升值与否来衡量的。为体现对艺术和文化的尊重,航管红木从今年3月开始推行明码实价,以自己独有的定价方式,给每一款产品定出基准价,概不还价。“以前红木家具价格不透明,会砍价的就会买得便宜些,很难知道产品自身的价值,明码实价挤掉了定价中的水分,让红木家具从价格炒作向价值体现方面回归。”黄咏恒认为,红木行业自觉地通过产品表现价值的品牌还很少,航管红木愿意在这方面做个领头者、探路者。(记者 吴厚斌/文并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