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创始人苏增福二次创业 打造无铅龙头百亿产业基地

icon 2012-11-29 11:24:11
icon 0

摘要: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领导、会员及来自全国卫浴行业近百家企业齐聚北京,一起讨论了中国卫浴行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会上颁发了优秀民族品牌、优秀创新企业等多个奖项,其中苏泊尔不锈钢无铅龙头赢下了中国绿色水龙头、中国卫浴知名品牌和中国卫...

苏泊尔创始人苏增福二次创业 打造无铅龙头百亿产业基地论坛现场

  2012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及淋浴房分会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领导、会员及来自全国卫浴行业近百家企业齐聚北京,一起讨论了中国卫浴行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会上颁发了优秀民族品牌、优秀创新企业等多个奖项,其中苏泊尔不锈钢无铅龙头赢下了中国绿色水龙头、中国卫浴知名品牌和中国卫浴优秀创新企业三项殊荣。

  目前,中国卫浴行业水龙头行业处于明显的战国时代,生产企业达到了1500家,年销售额在600亿以上(含出口),出口额以20%的速度增加,国内水龙头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能力迅速调高。然后一片喧闹中,却没有绝对的领军企业,在高达几百亿市场的水龙头行业里,没有一家份额占到5%以上,更可怕的是在接近50亿美元的出口额中,能贴上中国制造标签的并不多,大多数企业还处在末端加工的角色,高档五金水龙头国内企业几乎处在一个空缺状态。

苏泊尔创始人苏增福二次创业 打造无铅龙头百亿产业基地苏增福董事长参与论坛讨论

  不过分久必合,水龙头行业的整合却已经在所难免,部分劣质铜制水龙头已经走向末路,最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即将实施,水龙头中铅含量有了明确的规定,美国“无铅法案”的发布必将导致整个水龙头行业的洗牌,无疑谁符合标准,谁就能脱颖而出。

  时下符合标准的企业并不多,苏泊尔作为一个新加入卫浴行业的企业,却已率先达到这一全新标准,未来苏泊尔在玉环和沈阳基地年产能将达到4800万套水龙头,产值达100亿,这些都是以医用304不锈钢为材料的健康环保水龙头。苏泊尔在制造上颠覆传统工艺,自行研发相关设备,既保证了产品品质,也适合批量生产,成本上更是已与铜水龙头接近,摆脱了不锈钢龙头的高端产品以进口产品为主导,价格高高在上的局面,消费者很快将迎来价格实在,安全的放心的产品。

  也许提起苏泊尔,大家第一反应是压力锅,不过作为苏泊尔的创始人,年届72岁的苏增福董事长却选择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巨资投入不锈钢龙头为主打产品的卫浴行业中去,为苏泊尔集团创造全新的实业支撑。苏泊尔一改不锈钢龙头的传统工艺,致力于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制造水平的提高,并已经实现了产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产业的过渡,把不锈钢龙头产业做成自动化程度较高,人均产值较高,而且工艺环保的健康新产业,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在第一次创业中,苏增福把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机厂做成了一个名满中国的炊具企业。在第二次创业中,72岁的苏增福,用将近30亿元的人民币,目标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的不锈钢水龙头等高档卫浴用品的百亿实体企业。作为一个骨子里要创业的老一辈浙商,他血液里流淌着的是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和实干精神,没有选择房地产、金融等时下炙手可热的行业,而是扎扎实实地做实业。因为苏增福认为只有实业才能支撑“苏泊尔”这个品牌,只有实业才对社会有实实在在的贡献,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还是要靠实体经济。他的目标就是制造出具有德国水准的不锈钢水龙头,价格却可以让中国普通老百姓消费得起。

  本次会上赢得的三项大奖,证明了卫浴行业对苏泊尔无铅龙头的认可,现在的苏增福正在与时间赛跑,把人生的后半段投入到更高远的事业中去,他说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企业则可以无限发展下去。我现在不是为了买双鞋下雨天穿的时侯了,而是为了给后人留点东西,留下思想,留下精神。现在苏泊尔有了二次创业的充裕条件,我有信心可以再次打造一个不断创新、勇立潮头的“苏泊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