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六大亮点 引爆全球设计产业(2)

icon 2012-12-08 15:46:14
icon 0

摘要:为加快推进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和会展经济发展水平。由广州市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市经贸委牵头组织的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国际设计博览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三、设计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  展览内容精彩纷呈

  

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六大亮点 引爆全球设计产业(2)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

  本年度共设3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分绝对设计展、创新材料展、装饰艺术趋势展等展馆;将有300多家全国优秀设计机构及及设计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参展;展览内容包括2000多项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年度中外竞选作品;4000多款全球软装新品、奇品、孤品;100多种对材质运用和工艺过程“再定义”下的创造性新型材料;来自设计、业主甲方、建筑、设计机构、材料商等产业链的行业精英八方云集,预计将有超过5万名的专业观众参加此次博览会。

  其中CDA中国设计作品展将展出具有中国DNA特色的产品设计;希腊设计展将展出该国优秀工业设计产品;荷兰百年平面设计展则将展示荷兰平面设计的历史脉络和经典作品;金堂优秀作品展将展出本年度杰出室内设计作品;另外,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将首次推出“城市面孔-2012中国城市概念空间展”,此次展览以城市为单位,围绕当地文化及设计创意策展。 2012中国城市概念空间展这一划时代的城市设计事件,将首次以跨界方式把空间设计提升到城市高度和视角,集结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大连、济南等诸多城市知名设计师、艺术家,通过装置艺术的形式,表达城市表情气质、历史文化的设计新思维、城市新面孔。

  四、多维度服务设计师   打造中国设计师服务航母

  经济环境的改变带来了设计消费市场形态和特点的转变,设计界精英人士对自身身份定位、设计方法以及区域性设计的重新审视和策略调整,已影响着整个设计生态链的变化。对于以促进设计交流与合作的机构组织而言,这意味着更高的平台整合能力和更周全的服务体系搭建。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创性的推出多项新举措,服务内容从公益奖项、专业研讨、商务促进拓宽到设计管理、企业文化、国际拓展等领域,在设计师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年度广州国际设计周特别策划,将举行中国首个设计管理高端交流活动“设计企业管理圆桌会议”,此项活动已引起了设计界的强烈兴趣。孟建国、王琼、陈立坚、王兆明、王滨、谢英涛等中国成长最快的大中型设计企业管理者将就设计企业管理诸多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为加强设计界的交流和互动,广州国际设计周推出重磅新创意,举办首届“全国设计师春晚大联欢”。在主办方的组织和号召下,全国41个城市设计师将组团自编自导自演,各类精彩节目将在7号晚欢乐上演,届时广州设计周不仅成为设计专业的思想据点,更成为设计师增进友谊、丰富生活的嘉年华。

  注重业主-设计师-品牌商三方联动。广州国际设计周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吸引了业主、建筑师、装饰工程商的深度参与。在设计周期间同期举行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2012专业年会,将吸引到万达、中信、远洋、金地、金融街、富力、保利、招商、凯德置地等一线商业地产的管理层及工程部采购部核心人员到场。同时,庞大的专业军团还将被引至D+B博览会现场、新品发布会和展台参观,实现业主-设计师-品牌商三方互动营商。与往届地产年会不同的是,在本年度的地产年会上,地产界将首次面向设计界聘任“商业地产研究员”,共同致力于地产及设计趋势研究。

  设计营商 联纵创新。本年度设计周吸引了包括意大利、希腊、荷兰、港台及中国内地等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机构参展,名副其实成为设计机构展现专业实力和企业文化的年度“大戏”。特别新颖的是,在设计周的促进下,选材与设计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蜕变。本年度不少品牌商邀请设计师为其设计展台,而设计企业也充分结合新材料展示其设计理念及文化。在本届设计周上,产品因设计被充分展现;设计因产品而更具魅力,两者之间实现了真正的融合和相互借力。

  五、商贸对接模式创新,全球设计营商平台形成

  以国际设计博览和D+B(设计+选材)博览会为平台, 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不仅是国际创意与超时代设计的盛会,更以全产业链的视角,打破设计与选材之间的壁垒,为设计师及品牌商搭建促进了解,交流互动、公平贸易的世界级设计专业及营商平台。

  设计周现场将汇聚最领先的设计精品、最具潜力的创新选材、最广泛的行业精英、最直接的对接服务。多家广州知名设计企业、中外知名设计师将出席活动现场。在本届设计周上,IFI十五位董事会成员将组团各国精英设计师与中国设计界展开深入交流与营商互动,旨在通过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平台开辟中外设计师共同合作的直接通道。

  城市概念空间论坛及主题城市发布会上,温州、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代表将就设计、文化、商业、营商等问题进行区域性的分析、发布和研讨。全国41个城市设计师将组团观展,进行互动城际对话,开拓区域市场,拓展市场空间,加强区域交流,

  本届广州设计周注重研发全新的沟通方式及商业模式,帮助品牌商与产业链上下游展开积极对话和渗透,成功促成国内多个行业领军品牌与意大利知名设计师、意大利室内设计师协会前主席卡罗•贝利等人在产品设计研发及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由组委会主办、协办及全力推动的中意设计联盟、品牌采购联盟、41个城市设计师组团采购联盟等机构也将纷纷举行酒会并开展各类商务活动。

  六、“设计共享”大型网络直播活动  面向公众同步传播

  结合最新的时代风潮和传播特点,本年度设计周将展会全面搬上网络,将汇同合作单位通过新浪、腾讯、网易、搜狐、CD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及广州国际设计周官方网站、三大官方微博,以微博直播、现场微博墙互动、图文直播等方式,同步与全球网友、专业观众、媒体分享来自设计周现场的各类活动盛况及论坛、研讨会、高端对话等专家、大师思想理念、犀利观点。同时,还将鼓励、发动现场观众、媒体将个人化的观察、记录和体验通过图文及视频上传网络社交媒体分享互动。全民同步共享设计,全民无缝体验设计,将极大提高公众对设计的了解和鉴赏力,也将进一步带动广东设计与社会、与世界的交流及渗透。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