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icon 2013-03-15 22:05:09
icon 0

摘要:3月15日,由新华网、新浪乐居、北京家居网联合北京三家知名家装监理机构共同发起的“把装修关进监督的笼子——中国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正式成立。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新浪家居 王晶 北京报道

  3月15日,由新华网、新浪乐居、北京家居网联合北京三家知名家装监理机构共同发起的“把装修关进监督的笼子——中国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正式成立。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刘大忠,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新华通讯社新华网市场拓展部总监徐明伟,新浪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家居房商集团总经理文东,北京家居网CEO李玉松,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北京百万家园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忠,北京富力基业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力,北京天谷伟业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李建民,以及三十多家家居企业代表和十多家专业媒体代表。

  目前,我国家装行业紊乱无序,监管机制尚不成熟。而产品品质难鉴定、售后服务难保障、维权曝光难进行,这三大“难”题俨然成了百姓的家装之“痛”。权益之日维权之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成立的意义就在于解消费者之“忧”,解企业之“愁”,解媒体之“难”。

  据了解,装修监督维权联盟是中国首个由媒体和监理机构组成家装监督维权的联盟,旨在切实帮助解决消费者的家装监督维权问题,规范家装行业市场,做家装监督体制的先行者和倡导者。联盟希望通过媒体监督、监理机构监督、业主信息交流监督三大监督方式给业主一个安全、放心的家。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联盟发起人、北京家居网CEO李玉松

  联盟发起人、北京家居网CEO李玉松表示,联盟整合了家装行业内的监理资源和媒体资源,为装修业主提供免费监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消费者的家装权益问题,规范家装行业市场,做家装监督体制的先行者和倡导者。李玉松透露,只要业主通过北京家居网线上报名并参加线下组织的集采活动,即可获得监理券享受免费监理服务。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表示,这些年我们全国住宅装饰行业情况已经大大的好转,现在比较完善,特别是有实力有品牌有规模的公司越做越好,无论是建材、地板、木门都越做越好。现在做家装监理公司也就两三家,全国不超过几十家,老百姓小户型的舍不得请,包括空气治理都要收费。北京家居网、新浪网、新华网联手做这样的事情是非常好的,值得肯定和推广。我建议北京家居网要加入家装咨询、集团采购,包括监理包括维权法律咨询和援助。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表示,北京的家装市场是一个庞大但是散乱的市场,在行政部门注册的企业有两千多家,有大型的企业,也有小型的装修公司,这之外也有很多的个体装修队伍。今天维权联盟通过监理把控产品质量,维权曝光的平台,加强质量管理和媒体监督的作用。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行业的创新可以让服务者得到满足,通过三方监督实现诚信的目标。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新浪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家居房商集团总经理文东

   新浪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家居房商集团总经理文东表示,作为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新浪网将全力支持。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表示,其实作为诚信的事情,诚信不仅是对消费者的好,也是对自己的好,用诚信的态度对待问题,这是一个好的解决问题方式。用这样的方式思考问题有可能带来美好的未来发展方向。

国内首家装修监督维权联盟3·15正式启动
北京百万家园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忠

  随后,北京百万家园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忠,北京富力基业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力,北京天谷伟业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李建民分别作了发言。(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