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发布会

icon 2013-05-31 17:44:41
icon 0

摘要:5月31日,“空气净化 造福人类”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东鹏大厦召开,东鹏借“世界无烟日”向全球建陶消费市场同步推出健康宝空气净化砖。本次发布的健康宝产品历经4年研发获得突破,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空气净化、湿度...

  5月31日,“空气净化 造福人类”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东鹏大厦召开,东鹏借“世界无烟日”向全球建陶消费市场同步推出健康宝空气净化砖。本次发布的健康宝产品历经4年研发获得突破,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空气净化、湿度调节、消除异味、装饰家居四大功能。

直播: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发布会

  时间:2013年5月31日

  地点:东鹏会议室

  以下为活动图文直播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空气净化、造福人类”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新闻发布会。我是主持人 舒璟翀,今天是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同时也是中国建陶界又一划时代产品诞生的时刻。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很高兴能与各位朋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 建陶行业的盛事!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蔡初阳先生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施宇峰先生

  东鹏健康宝项目负责人 臧龙松先生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搜狐网、陶城报等众多媒体朋友们,让我们用掌声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有请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蔡初阳先生致辞,有请蔡总。

直播: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发布会

  【蔡初阳】: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我代表东鹏控股对各位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消费领域里面,消 费得安全,消费得环保,消费得健康,已经成为消费的话题,这个话题正是我们作为企业家要实现消费者愿望,解决消费者生活困惑的一个最主要的话题,作为企业 家,作为科学家,消费者有什么需求,我们满足他这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如何在建陶行业使到我们的建筑材料成为生命的守护神,成为消费者幸福的使者,也 是建材行业对消费者的一种升级服务。

  所以,东鹏一直秉承着以品质来铸就品牌,以科技来推动品牌,以口碑传播品牌作为我们的宗旨。在这个 品牌铁三角里面,我们牢牢记住科技推动品牌的力量。因为消费者过上一个幸福的生活,都是科技进步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和享受,企业对消费者服务承诺源于我们 对科技推动成果的用心和力量。

  东鹏在创新机制层面上,我们会不断去推动科技在建陶行业发展,我想在前面两个月,我们在这里推出一个科技 新闻发布会,突破了瓷砖"硬而不透,透而不硬"的世界难题,实现了瓷砖的"又硬又透",是针对我们陶瓷行业既硬又软的原材料发布,今天我们发布的东鹏健康 宝更是一个跨行业,跨学科,跨领域的重大突破,今天我们比较难以从材料科学,从基础科学跟大家讲我们科技进步的核心,因为今天的科技的含量会更加深,会更 加有创造性,所以也更加具有保密性,可能大家看到的我们今天的主题,画面、和我们在影片里面创导给大家的功能,相信各位媒体记者一定会疑虑重重,一定觉得 这是不是一场作秀?或者觉得这会不会真的有这样的功能吗?在我们很多的消费者心目里面,总觉得瓷砖这是一种材料,瓷砖并没有多大的功能,这只是一个装饰的 功能,但是我们通过科技的研发,我们通过跨学科的研发发现在瓷砖一样可以做成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他成为消费者的守护神,也成为向人的肺部一样,有呼吸能 力的瓷砖,所以等一下我们通过我们的演示可以感受到产品进步的结果。

  对于东鹏的净化砖产品我们提供给消费者,我想可能是消费者在装饰材料的一个全新的选择,这个选择我也希望通过今天这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健康日这一天,然后在全球发布,并且得到推广。

  如果经过今天的体验,我们第一个要销售给的消费者我希望是在座各位媒体朋友,而不是销售给我们外面的消费者,我想如果我们今天能够成功的把东鹏健康宝销 售给在座各位媒体朋友,在今天我们八楼会议室的媒体朋友们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我觉得我们就不愁说服不了我们的消费者,我们也不愁市场有多少,我们 现场还可以打一点折扣,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把疑虑打消,把消费行为、价值挖掘出来,然后实现每个人向往幸福的美好愿望或者实现家庭健康的愿望!

  今天在座各位既是媒体,能否成为东鹏第一批消费者,这也是今天一个新闻发布会的重要主题,希望大家捧场,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蔡总热情洋溢致辞!近期东鹏继发皇家玉、亚马逊两款创新产品,突破了瓷砖难以实现又硬又透的世界难题之后,又迎来了健康宝空气净化砖的 上市,一代代引领行业新趋势的产品诞生,源于东鹏始终坚持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心倾听他们内心的诉求,满足他们追求环保,健康家居生活的梦想,下 面有请东鹏健康宝项目负责人臧龙松先生,带领我们认识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却领略这款产品的魅力,有请臧老师。

  【臧龙松】:各位媒体朋友上午好!我就讲几个案例,我在展厅大家就问我,这个产品真正能够达到功能性?这个产品是不是东鹏在做噱头?现在通过短短的时间我拿一些案例给大家分享。

  大家都知道这几年市场上很多装修之后甲醛超标的案例,造成现在的白血病儿童发病率每天都在增加。现在的社会受到如此大量的信任危机之后,一款好产品出来我觉得最重要就像能否帮助到大家。

直播: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发布会

  【臧龙松】:我有过敏性鼻炎,早上就拿药水闻一下,鼻子非常难受了,如果有一款砖能让你的鼻炎好呢?我说多少钱都买,这款砖是不是可以治病,它只是提供 一个很好的生活空间,在座各位都知道,我们在人体生活当中最重要几个环节,工作在什么环境下,生活睡眠时间最重要,睡眠环境很重要,今天我们看到这里有很 多媒体,我经常会给我们上线经销商讲这个产品,今天媒体也来了很多美女,我说这款砖有美容,大家会质疑,但我说这真的有,为什么呢?我分析给大家。

  【臧龙松】:人体最佳的生活湿度,在40-70%是最好,如果超过80%就会让很多霉菌生长,这个砖有自动调节湿度问题,下面给大家做一下试验。

  大家看一下这个砖,这个砖吸水性非常强,我们把水喷上去之后马上就没有了,什么问题,很多人想吸水性很高原因是什么?它可以吸潮,可以有效调整室内湿度 问题,在以前房间住没有贴这个砖,后来我房子要贴砖我觉得有用,干燥怎么办?空气净化机很贵,但我们这个砖有吸潮功能,空气产生对象的时候,如果室内湿度 超过70%就会进行湿度的吸附,很干的时候就会把水气释放出来,这一点跟大家讲清楚,如果家里面有如此大的水气你也居住不了,这跟下雨一样,在生活是以分 子计算湿度,这一款砖在家里面有湿度表在观察,在北方怎么办?我们提到暖气问题,在家里面很干的时候就不用买加湿器了,我当时在我们办公室看到一个加湿 器,他使用很长时间,里面有灰尘,我问很多人你加湿器用很长时间以后他释放出来很有害的霉菌,这款砖很简单用普通水壶,看湿度非常干燥的时候就拿水壶往砖 上喷一下,你就发现房间湿度调节正常。

  【臧龙松】:所以我认为是空气净化造福人类,在这里我们讲一下大概健康宝的生产工艺和产品特性,一些专业性施总再将,这砖我们使用了很多硅藻泥等,全部采用天然的原材料(粘土、海洋古生物沉积矿物、硅藻),它的健康性,舒适性都非常好。

  从舒适性来说,可以看到这个砖只能贴墙,贴在墙的表面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不会刺眼睛,可以放在卧室,客厅都可以。它可以智能净化空气瓷砖,是有生命力瓷 砖。我们简单理解为四个机器,这四个机器在家里面使用之后都需要钱,因为买回去还要插电,有一些机器还会发出声音,所以这一款空气净化砖买回去之后等于有 净化机,抽湿机,加湿机,杀菌机,他杀菌达到95%,这些数据都有检验报告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查看。

  【臧龙松】:现在消费者在提高要求,他们对生活质量也有要求的,所以这一款砖是有突破性,接下来我讲到这里就邀请几个人一起跟我做一个试验,跟我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候。

  这两个盒子里面就像我们家里面,一个盒子没有安装这个产品,衣柜安装了我们的健康宝,我们看看有什么区别?能否吸水?能否对甲醛因为分解?我们在两边都滴两滴氨水,等十分钟,等它把这个有害气体足够性分解出来。

  【臧龙松】:如果家里面有抽烟的人买一个回去,就不容易天天被二手烟污染,这款砖功能性非常非常大,也跟在座各位讲美容,你脸经过湿度很长时间不好的情 况下就起一些螨虫,痘痘,如果空气环境很好脸就很好。市场空间非常多,包括严重的室内污染,空调,现代家居空气湿度剧烈变化,海滨和南方的城市的返潮现 象,这个时候霉雨天气过来,我有一个朋友把这些砖贴在衣柜里面,非常奢侈,他说虽然贵,但我贴在衣柜里面衣服就不会发霉,现在超市买口气净化器,还有买吸 潮的东西很贵,这砖放在衣柜里面就不用买了,吸水性非常强烈。

  【臧龙松】:相对行业里面的涂料,壁纸老化程度也就在3、5年发黄,褪色,这一款砖通过烧纸成功,表面也缝釉,这款砖是持久使用,这款砖是东鹏自主研发有专利产品,七大功能我们看看。

  它是绿色建筑,淡雅时尚,他通过反射,通过光效果,原材料进行绿色的净化功能,对有害气体进行分解,很多人问我说是不是吸进去,我告诉你是吸进去,但吸 进去再分解出来就是好空气质。他也非常节能和环保,持久有效非常耐用,而且他做到6毫米,还有消除异味,这一款跟大家讲讲什么是消除异味,大家在家里面养 宠物,一个礼拜不洗澡就有异味,这砖可以贴在马桶后面,这样可以解决潮气和异味,他的吸附性非常强烈,当然这里面可能有专业性施总会讲。

  【臧龙松】:这是通过分解,瓷砖内部有分解功能,窗户打开之后还有物理化推动,随着空气对流把很多物质,一打开窗户就释放出去,把水汽过多的物质释放出去,包括香烟等等都有很大的作用。

  耐污性强,我不可能跟传统瓷砖相比,要跟墙纸,涂料相比,我们的酱油等,这些东西非常重的颜色滴上去,壁纸效果马上就可以看到边缘已经污染过来,这砖基本上没有多少,我们拿一个普通的橡皮擦都可以,特殊情况可以拿一些漂白液就可以,他比我们的传统壁纸效果更好。

  调节湿度已经讲过,可以很好调节空气湿度,让室内保持在40-70人体最适合的湿度区间,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让我们生活在很好的环境下,我们买了新房子,装修之后特别结婚的信任,不敢搬进去,什么原因?害怕污染超标,这砖放在家里面24小时马上就有效果了。

  在座各位媒体,你可以想象一下现在的儿童发病率非常高,什么原因,很多材料有甲醛超标,这一款砖非常适合新婚人,儿童房。

  【臧龙松】:霉菌、螨虫生长湿度超过80%,他有杀菌作用,分解甲醛,在甲醛功能上健康宝采用天然材料烧纸而成,对我们的空气进行分解甲醛作用,等一下的试验马上时间到了,到了跟大家看一下。

  应用方面,非常适合博物馆使用,还有图书馆,医院里面一些高端病房,实验室也非常适合,可以调节湿度,还可以杀菌。这一款砖是突破性的产品,对未来大家的生活有非常大的帮助。

  【臧龙松】:这是客厅有很多种铺贴效果,书房,卫生间的干区,未来大量使用的儿童房铺贴效果等都采用这一款新产品。很多面装产品线,我们的产品可以做到 所有的花色,什么叫花色?在座媒体有兴趣你发一张照片给我,一个礼拜就可以装在上面,技术非常成熟,未来我们可研发,发展产品性非常大,非常多的欧式花 色,纯色系列,电视背景墙,贴上去有一点像壁纸的效果。

  我们再看看试验,刚刚帮我们做试验几个人,请您再上来看一看。等一下您闻闻效果,两个房间都滴了氨水,你看都闻闻。有没有味道?你们三个人谈一下做过试验的感受。

  【嘉宾】:这边还有一点味道,比较淡一点,这边就很明显。

  【嘉宾】:一样这边有一点味道但没有刺鼻性,这边味道就很强烈。

  【嘉宾】:我的感觉也差不多,这边淡一点,这边比较浓一点。

  【臧龙松】:很多人早上在问我,这一款砖安装多少有效果?10平方安装5平方就可以,一半的面积左右。但越多肯定越好,因为净化功能你安装越多感受越强 烈,对粉末,对异味敏感家庭,风湿病的家庭,小孩,老人房等这一款产品在未来市场空间很大。健康生活从东鹏健康宝开始,在座各位媒体朋友我觉得我介绍很详 细了,希望你们可以把这款砖买回家,因为这款砖可以帮助你,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臧龙松先生的分享,谢谢!臧老师从产品功能和空间运用的角度,详细地描绘出这款产品的特色与卖点,相信臧老师对产品功能的演示,已经让大家见识到健康宝产品的卓越性能,接下来有请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施宇峰先生为大家讲解,有请施总。

  【施宇峰】:大家早上好,下面我从技术层面跟大家进行简单或者概括性的分享,这一款砖技术含量比较高,要说透时间很长,同时也不能说得太透,这里面存在 专利和技术门槛,今天主题就是技术突破,推进健康人居。特种陶瓷近几十年来在世界范围内才得以迅猛发展,美国、德国、日本为了加速新技术革命,投入大量人 力、物力和财力研究开发特种陶瓷,因此特种陶瓷的发展十分迅速,在技术上也有很大突破。常见特种陶瓷:陶瓷刀具、陶瓷关节、陶瓷轴承等等。应用的行业激 光、核电、宇航、机械、电子、化工、冶炼等行业,特种陶瓷的实际应用已经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可能并没有留意到在使用他。

  东鹏健康宝有杀灭细菌,在无光照条件下达到95%以上抗菌率,净化空气:甲醛、苯、二甲苯等TVOC气体皆可净化,避免室内装修污染危害人体健康。抑制 返潮:防止衣柜、墙壁过度潮湿发霉,改善居室潮湿情况。空调暖气加湿:避免过度干燥诱发空调病等呼吸道疾病。消除臭味:对于香烟、宠物、厕所异味能够快速 消除,很自然,大家看到这几个功能就问到东鹏健康宝为什么具有上述这些特殊的功能?下面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讲述。

  【施宇峰】: 首先这个技术上的突破是来源于活性碳的技术启发,活性碳为什么可以吸附异味,有害气体,活性炭含有丰富的微孔结构,当毛细微孔达到一定细度后,因比表面能 的变化,宏观上会产生毛细孔虹吸现象,即吸附特性。研究发现孔径尺寸和其吸附有害气体调节空气湿度能力密切相关,活性炭因孔径单一局限了其调湿能力。我们 从这里得到启发就思考了,能否发明一种孔结构更适合净化空气和调节湿度的陶瓷墙面砖产品,从活性碳孔结构到现在健康宝陶瓷结构的技术创新。

  关于健康宝调节湿度特性,健康宝湿度动平衡点是相对湿度70%,即人体最舒适的湿度范围,活性炭因丰富的微孔结构使其具备吸附有害气体和潮气的作用,但袋状包装和空气接触面少,并且占用较大居室空间,应用十分不方便。

  【施宇峰】: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健康宝均一丰富的微孔结构,实现了比活性碳更强大的净化有害气体和调节湿度的作用。健康宝特殊的孔结构,能够吸附有害气体和潮气,并且能够铺贴于墙面,大面积和室内空气接触,将极大提高其功能性和便捷性。

  另外一点是健康宝的微孔能够快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苯、二甲苯等TVOC挥发性有害气体。但吸进去如何将有害气体彻底分解,避免二次污染呢?关键在于纳米光触媒技术的应用:可将有害气体彻底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

  纳米TIO2作为催化剂,并以孔结构陶瓷为催化剂载体,协同高效发挥作用,一个喷体的作用,还有纳米材料的作用,协同高效的发挥作用,分解有害气体又不消耗催化剂自身物质。分解功能长期有效,简单总结就是:微细孔快速吸收+光触媒表层强效分解。

  【施宇峰】:东鹏健康宝强效杀菌功能: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杀菌率大于90%,双效抗菌原理:

  1、健康宝的吸附性特性致使细菌细胞壁破裂,达到杀菌目的。无光条件下亦可强效杀菌。2、光触媒层在光线激发下广谱抗菌。这是我们的检验报告从里面提取几个性能指标给大家看一看,这是检验报告的原件,刚才这是检验报告数据的提炼。

  装饰性耐污性的改善,因健康宝发挥功能性的基础是丰富的孔结构,普通的陶瓷釉层结构将会影响其功能性。如何既实现表面的装饰效果,又维持强大的功能性,是健康宝产品生命力的重要基础,因现阶段在国内人们关注健康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装饰性。

  这类似早期产品,这些产品颜色装饰性不够,颜色发红,耐污力差,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得到很好提升和改善。独特的釉层结构,既维持了健康宝强大的功能性,又拥有了装饰性和耐污力。

  这是一个装饰性的案例(图),整个电视机背景墙都是健康宝的产品,这个产品跟我们展示产品有一个区别,这是一个个性化定制需求,这画就是可以经过我们一些技术制作在我们的健康宝上面达到的装饰性效果。

  【主持人】:本次“空气净化、造福人类”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全球上市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让我们以在此热烈的掌声感谢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东鹏,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