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回扣成甘肃装修行业潜规则

icon 2013-07-03 09:26:42
icon 0

摘要:有人这么形容家庭装潢:家装是业主与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劳民伤财、而又费心费力的过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也不可能会想到自己家还有这样的“豆腐渣”工程。

  有人这么形容家庭装潢:家装是业主与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劳民伤财、而又费心费力的过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也不可能会想到自己家还有这样的“豆腐渣”工程。

  去年年底,家住安宁的李先生准备装修房子,想把房间装得好一些,他没敢选择游击队,还特意找了家有名有姓有门面的装饰公司。在与对方商谈了价格后,李先生当时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就签了合同,没想到真正的麻烦却在后面。装修中李先生发现,几扇门表面包得参差不齐,卫生间的瓷砖是空的。当李先生提出异议后,施工方连忙推脱说都是小问题,后期稍加整改就可以了。

  李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己又是外行人看不懂这些门道,于是,特意来到我市室内装饰监督站,要求对正在进行的装修做一次专业的全面“体检”。经过工程师的专业检测,李先生手里拿到了一份详细的检测结果报告:检测项目涉及地面、水电工程共20余项,结果不合格的多达8项,卫生间、厨房空转10余块,接线不按国家标准进行分色,吊顶木龙骨未刷防火漆,黑心的施工方竟然连几十元的地漏都省了,直接把废弃的矿泉水瓶剪成漏斗状,直接倒插在地面洞口处。看到如此结果,李先生坚决不同意再把房子交给施工方,并拿回了近万元的装修款,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

  装修人员帮业主选材料拿回扣早已是行业内大家熟知的“潜规则”。陶瓷业是捞回扣最多的地方,因为厨房、卫生间基本上都要铺地砖。一位多年从事瓷砖销售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装修人员帮业主选瓷砖,回扣可拿到货款的20%左右,比经销商的利润大得多,有时他都不忍心看着业主挨宰。随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建材市场,从瓷砖木地板,到家具橱柜卫生用具,还有木门灯具五金件,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且不同的品牌价格相差甚远,各门店都说自己的材料这好那好。一装修公司的老板坦言,装修公司帮业主选材料,一般不选品牌材料,品牌商品相对透明,市场价格差距不大,且回扣较低。而钉子、水泥、沙子、涂料、油漆等无法准确统计,在价格和用量上都有机可乘。有不少装修公司都希望业主包工包料装修,尽管在人工和设计上收费不高,主要靠代购材料吃回扣获取利润,由装修公司代购主材一般比业主自己购买价高10%至30%。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在不少大装修公司看起来很有实力,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以大公司名义承揽工程,然后找“游击队”干活,有的甚至把工程转包出去,只收管理费,这样的装修质量根本无法保证。时下,不少家装公司又冒出个新行当——“装修顾问”,其实这些人不过就是业务员。他们主要挣提成,揽到一个活,一般拿10%的提成。业务员提成后,公司再提取一定比例的钱,然后转包给工长,工长再包给不同的工头,这样经过层层盘剥,真正下苦干活的工人拿不了多少钱,他们能卖力地给你精心装修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