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激战双喜 解密苏泊尔如何发家

icon 2013-07-31 15:32:39
icon 0

1995年5月10号,浙江一家知名晚报刊登了一篇有关压力锅安全性的报道,核心内容是:以沈阳双喜牌为代表的85标准压力锅缺乏安全性,而浙江生产的符合92新标准的苏泊尔牌压力锅才是真正安全的压力锅。

文章称:“不符合标准的压力锅充斥杭州市场,危及用户安全,专项整治刻不容缓。”文中还写道:“旧标准压力锅安全性能较低,爆炸频发。近年来浙江发生的百余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炸锅’事件,都不是使用不当造成的,而是压力锅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并指出,按85标准生产的压力锅“炸锅”比率高达万分之四点二。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报道一处,在市民中引起恐慌。一夜间,人们“谈锅色变”。于是,杭州城的不少商场纷纷被迫从柜台上撤下“老标准”压力锅。

在这一报道中损失最大的是占全国市场份额75%以上的双喜压力锅,报道刊出后,其在杭州的市场几乎全部失守。而受益最大的则是压力锅新军浙江苏泊尔,当时苏泊尔“乘虚而入”,董事长亲自站柜台推销产品,“苏泊尔”向杭州近50个销售点的营业员赠送压力锅的报道与照片也连续见诸报端,可说是轻而易举地“接管”了市场。

苏泊尔激战双喜 解密苏泊尔如何发家
苏泊尔董事长苏增福

一篇报道造就了杭州商业史上的一个奇迹:一夜之间,杭城尽销“苏泊尔”。

沈阳双喜当然觉得冤枉,因为他们就是92新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再过一个月就将全面推广新标准的压力锅。而且只要使用得当,85标准压力锅的安全性也是得到保证的。但只一篇报道,就使双喜的声誉大为受损。

怎么办?沈阳双喜采取的方法是进行新闻反击。当时他们请来中央电视台记者对压力锅市场进行新的报道。央视记者到杭州后,深入采访了浙江省消费者协会等单位,也采访了写那篇报道的晚报记者。结果发现那篇文章中有关老标准压力锅“炸锅”的数据根本不存在,竟然都是编造!毫无疑问,这一报道确实存在恶意攻击的意图。

央视记者的这一调查报道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浙江那家晚报的记者受到了“不得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处罚,而沈阳双喜压力锅通过新闻反击,也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声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