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光陈麒帆:强化品质和服务 走好高端定制之路

icon 2013-08-02 14:44:55
icon 0

摘要:她给人第一印象贵气、干练、时尚和睿智,容易成为众人捕捉的焦点,她喜欢别人称呼她洋气的英文名COCO,她就是香港诚光集团高端定制家具执行董事陈麒帆女士。陈麒帆很爱美,对时尚有着敏感的嗅觉和独特的审美及品味,幸运的是她找到了可以让她充分享受时尚...

  她给人第一印象贵气、干练、时尚和睿智,容易成为众人捕捉的焦点,她喜欢别人称呼她洋气的英文名COCO,她就是香港诚光集团高端定制家具执行董事陈麒帆女士。陈麒帆很爱美,对时尚有着敏感的嗅觉和独特的审美及品味,幸运的是她找到了可以让她充分享受时尚和传达美的事业,那就是原装进口高端定制家具行业。她认为高端定制家具能够给人带来更加美好和富有品味的舒适生活,也是奢华、富贵的最佳代言。

  访谈嘉宾:香港诚光集团•老友汇执行董事 陈麒帆

  访谈地点:番禺吉盛伟邦•国际馆

  访谈时间:2013年8月1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郑贞

 

诚光陈麒帆:强化品质和服务 走好高端定制之路
香港诚光集团·老友汇执行董事 陈麒帆

 

  【新浪家居】:陈总,能否请您介绍一下诚光集团介入高端定制家具业的背景?

  【陈麒帆】:诚光集团积累了近30年高端进口面料的行业经验,于国内面料行业也是有口皆碑的知名品牌,集团拥有强大的财力和高端资源作支撑。因香港总部非常看好高端定制家具行业,所以在三年前开始介入这个行业。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几个一线城市都有涉入这块业务,由于自己对美感和品位有独特的敏感和嗅觉,很乐意从事富有创意的事业,所以公司高端定制家具这块业务由我统筹管理。

  【新浪家居】:您对原装进口高端定制家具有着怎样的理解呢?您认为它的优势有哪些?

  【陈麒帆】:原装进口高端家具面对的是上流社会贵族阶层消费群,与大众化家具产品有着不同的特点,特别是我们诚光集团代理的产品基本上都是世界顶级奢侈家具品牌,大多都已在国际设计展上获得过各类奖项,价格也有一定档次,不是一般人群能够消费得起的。当然,这些奢华进口家具不论从设计、材料、工艺、制作上都是世界顶级水准,不是国内家具品牌所能媲美的。我们的产品非常注重“原装”,不对产品本身做任何动作,连展厅的装修风格都是完全按照品牌国际标准执行的,所以我们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是最原始的欧式、美式的奢华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您认为国内外高端定制家具品牌有怎样的差异呢?

  【陈麒帆】:国外高端定制品牌非常注重原创设计,比如意大利顶级奢侈家具品牌都凝聚了意大利最顶尖的设计师的创意灵感,产品总能够以鲜活创意的设计打动人的内心,给人最精致的感受。然而国内的设计师在创意方面与国外顶级设计师有相当大的差距,其实目前大多国内高端定制家具品牌以模仿或抄袭国外高端品牌设计为主,除了材质、工艺难以抄袭外,甚至从设计、风格、造型上完全照搬照抄,没有任何自己的创意,国内高端定制家具如果不改变这种盲目抄袭仿造的风气,便难以超越国外品牌。

  【新浪家居】:您认为国内高端定制家具怎样做才能缩短与国际顶级品牌的差距呢?

  【陈麒帆】:国内高端定制品牌最核心的是要把握好原创设计,一定程度上模仿国际品牌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创意所在,而不是完全的抄袭。国内高端定制企业更应该好好培养自己的设计人才,从设计的源头抓起,做出自己的中国特色,只有这样中国的高端定制家具才有长远的发展空间。

  【新浪家居】:国际品牌进入国内市场,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陈麒帆】:有些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意大利奢华家具品牌有部分家具其实非常喜欢采用玻璃材质制作,这种材质的家具在欧洲非常盛行,受到很多国外人士的喜欢,但是这种玻璃材质的家具来到中国后,并不受欢迎。因为中国人普遍觉得玻璃带给人冷冰冰的感觉,摆在家居生活中并不适合,所以我们在挑选品牌款式和风格的时候都会结合中国人的心理习惯做一些细致的考究。还有就是比如厨房,由于中国人特有的煮饭和餐饮习惯,虽然他们喜欢欧式风格的厨房,但是在厨房设计布局上还是喜欢中国式的空间格局,从这方面看可能国内厨房品牌有点优势。

  【新浪家居】:那么中国高端消费群对国际品牌可有一些特殊的偏好?

  【陈麒帆】:恩,这个肯定有。比如意大利的皮具就深受中国消费群的喜爱,因为意大利的皮具手感极为柔软舒适,手工艺也非常精致。另外,因美式家居风格相对简单、大气,现代感强一些,可以给人浓厚的舒适温馨的气息,带给人充分的放松氛围,所以对于中国消费群接受程度也相对高一些。

  【新浪家居】:原装进口高端定制家具与其他类别的家具产品在销售渠道和营销模式方面有怎样的不同之处呢?

  【陈麒帆】:目前我们进口高端定制家具的销售渠道主要是零售和设计师渠道,因为进口高端定制针对的是少数贵族阶层,设计师通过个人的审美和对业主的了解,可以很好地把产品和业主结合起来,是高端定制家具非常有效的渠道。而比如电子商务渠道可能针对的更多是普通大众,不适合高端定制家具销售。像明星代言人这样的营销手段对于进口高端定制而言也是行不通,因为国内明星无法代言国际一线定制品牌,而邀请国际顶级明星代言的方式却无法操作。当然我们也会针对一些高端宣传推广平台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营销,关键是找到我们的精准客户群,做有效营销。

  【新浪家居】:目前原装进口高端定制家具在国内的市场环境中,面对着怎样的挑战呢?

  【陈麒帆】:原装进口高端家具在国内市场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价格,因进口原装高端家具需要承担高昂的运输费、关税等成本,造成原装进口高端家具价格昂贵,有能力消费起的人群自然少一些。

  【新浪家居】:那么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贵公司计划如何迎接挑战?有怎样的策略呢?

  【陈麒帆】:诚光准备以强化品质和服务为核心策略,进一步保证原装进口高端家具的最佳品质,深化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和推进服务质量的提升。2013年下半年,我们主要以品牌推广为重点工作,希望今年在品牌知名度和销量上都有一个新的突破。(文/ 郑贞 新浪家居)

                   新浪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