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汤浩:以消费者为核心升级家居产品

icon 2013-08-19 14:37:09
icon 0

摘要:2013年8月18日,冠军联盟筑梦中国超级团购Ⅲ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正式拉开序幕。大自然地板、东鹏瓷砖、锦上名店家居(慕思寝具)、索菲亚衣柜、万和热水器、友邦吊顶、芝华士功能沙发、多喜爱儿童家具、TATA木门、罗马窗帘、欧派橱柜、欧派装饰、华...

  2013年8月18日,冠军联盟筑梦中国超级团购Ⅲ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正式拉开序幕。大自然地板、东鹏瓷砖、锦上名店家居(慕思寝具)、索菲亚衣柜、万和热水器、友邦吊顶、芝华士功能沙发、多喜爱儿童家具、TATA木门、罗马窗帘、欧派橱柜、欧派装饰、华润油漆、美的、朗斯淋浴房等15大知名品牌强势联合,携150款高端产品挑战羊城底价。本次活动更是吸引了超5000名消费者参与,现场人气火爆。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主办媒体,在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进行了专访。

  访谈嘉宾: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

  访谈时间:2013年8月18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郑贞

东鹏汤浩:以消费者为核心升级家居产品
东鹏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

  【新浪家居】:那您认为在活动现场当中,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选择,相比以前有哪些变化呢?

  【汤浩】:对于消费者来讲,因为我们联盟的都是各个行业的冠军品牌,所以第一是我们的诚信度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第二是他要自己去建材市场转的时候,他要花很多时间,但在这次应该是给他省了时间;第三是因为我们在联盟每个品牌都实实在在的把商场的租金、平常的费用给省出来,全部让利给消费者,这样的话,消费者就会很划算。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在成本上、品牌诚信的选择上,都让消费者经常放心的去购买。

  【新浪家居】:像这种强强联合的冠军联盟的营销模式,您认为对我们品牌而言,有什么意义呢?

  【汤浩】:强强联合的这种合作模式我们还要继续推进,因为冠军联盟在全国已经将近五年的时间了,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在8月4号的国家北京会议中心,也举行了万人的活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全国,冠军联盟的影响力也是非常大的,之所以影响非常大,就是消费者喜欢。我们在冠军联盟品牌选择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邀请各个家居装修的行业里面有绿色、环保,又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来加入联盟。

  【新浪家居】:那您认为这种联盟活动,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方面起着怎样的作用呢?

  【汤浩】:根据全国的建材市场的终端来看,基本上不联盟就销售的生意就比较差。但是在众多的联盟当中,冠军联盟的口碑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冠军联盟的品牌效益,还是消费者使用过后对冠军联盟的口碑,这是我们冠军联盟越来越壮大的原因。所以整个行业的消费模式越来越值得变化,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大家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大家在越来越认品牌的时候,我们消费者买了房之后,剩下的事情我们就帮他解决了。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当前家居行业竞争和联合的关系?

  【汤浩】:家居行业竞争是市场的规律,联合从竞争到竞合也是一个方式的转变,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够真正在市场当中树立联合的口碑。在联合之间,我们也会经常有很多的协调,但是协调的宗旨是,真正实实在在以消费者为核心。

  【新浪家居】:消费者以前参加联盟活动的话,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它的价格所吸引过来,目前消费者不仅仅是对这个产品的价格感兴趣,对服务、品质也有一些要求,您认为消费者的这种变成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汤浩】:可以这样说,消费者的选择随着社会的变化、信息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已经在逐步发生本质的改变。这样的变化从哪些地方体现呢?第一个是人们的时间已经变成了碎片,我们主动服务,变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第二个是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品牌性价比也会越来越高,相对的实惠也会越来越高,是真正的规模和发展趋势;第三个是十年前,消费者在买建材的时候,可能是到处去比较,因为那个时候品牌还不够成熟,或者是为了有时间去省钱,现在不会了,因为大家的时间都很紧张,时间的成本也很高,所以这个时候,只要我们出现一个方便消费者的模式,又让消费者放心的一个品牌,又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价格,又能集中一天把它采购完,这是对消费者非常方便的一件事情。

  【新浪家居】:那您认为未来几年之内,我们家居产品的转型和升级的趋势是什么?

  【汤浩】:我个人认为所有产品的转型、升级,还是始终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创新实际上就是满足了消费者潜在的需求,就是消费者考虑不到的,我们考虑到了。比如说东盟瓷砖的产品,为什么东盟瓷砖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十几年前用,下一代还会接着用呢?因为我们的产品是生产的研发,我们有对消费者安全性能的投入,这些让消费者长期在家里能够安全、放心的用东盟瓷砖。我们经常有很多消费者用了十几年的地砖,他的场所、饭店经常是翻新了两三次、三四次,但是它的地砖是不愿意换的,品牌的口碑都是相传的,我觉得这个始终是产品发展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