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地板再发社会责任报告 倡导绿色家居

icon 2013-08-20 10:19:36
icon 0

摘要:8月2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吉林森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等11家龙头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呼吁所有林产企业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当中。

  8月2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吉林森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等11家龙头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呼吁所有林产企业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当中。这是继2012年大自然地板等5家试点企业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来,林产工业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社会担当方面的再次探索。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部主任张德志等参加会议。发布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管琪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绿色家居 美国中国》的讲话。他表示,大自然一直把绿色环保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通过绿色产业链、绿色产品、绿色公益活动,既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和良好效益,又努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11家企业,涵盖了中国林产工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刨花板、胶合板、地板、木门、装饰纸等领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在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报告后表示,11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结构清晰,内容详实,全面反映了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报告内容实质性突出,系统披露了“推动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建立可持续产业链”、“绿色产品制造”等实质性议题。综合来看,这11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其社会责任绩效,是合格的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表示,目前我国林产工业企业在社会责任担当方面还属于起步阶段。如何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中国林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再上台阶,还需要下力气,花功夫,做实做好。从四个方面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担当:政府要出台奖惩措施,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企业履责的理念和水平;行业协会应基于行业特点,通过建立推进机构、制定规范、开展培训咨询等措施,提升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水平;企业应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组织结构和日常经营管理中;社会组织和公众应进一步增强关注度和参与度,强化对企业的社会监督。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表示,希望林业企业充分认识到承担社会责任、打造产品品牌、树立企业形象的重要性,要在编制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过程中不断规范和完善企业的规章制度和规划战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