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名家具展昨开幕 儿童家具渐入消费主流

icon 2013-09-06 11:48:59
icon 0

摘要:昨日,为期5天的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隆重举行。与春季家具展相比,今年秋季家具展的人气略低。尽管整体家具行业发展不尽如人意,经销商和参展商仍然表现出了十足的热情,不少参展商表示展会效果不会比预期差。

  昨日,为期5天的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隆重举行。25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共有来自中国大陆、港台地区及美国、新加坡、意大利、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895家参展商同台展示。

  与春季家具展相比,今年秋季家具展的人气略低。尽管整体家具行业发展不尽如人意,经销商和参展商仍然表现出了十足的热情,不少参展商表示展会效果不会比预期差。

  行业低沉氛围冲不淡展会高人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内人们比肩继踵,人气空前。尽管如此,相较于2013年的春季家具展,展会人气相对来说还是少一些。

东莞名家具展昨开幕 儿童家具渐入消费主流
展会现场 人气十足

  一位在现场派发传单的参展商称,今年秋季家具展的人气肯定比春季展差一些。利豪家具品牌部总监杨仲江认为秋季家具展人气不如春季高,是因为3月来签约加盟的经销商多,而9月一般是来补货的买家,“就要到年底了,许多经销商想在业绩上冲刺一番,而不是转换品牌,因此参加秋季展的人会少一些。”而对于今年秋季展的人气,杨仲江则表示今年的人气并不差,“早上已经有许多经销商对我们品牌表示浓厚的兴趣,相信这次展会效果不会比我们预期的差。”

东莞名家具展昨开幕 儿童家具渐入消费主流
一位经销商查看床垫底下情况

  在展会上,记者采访了多位经销商,均表示这两年的生意比前几年难做,反应出家具行业整体氛围比较低沉。一位在利豪展厅体验产品的刘女士称,“这两年生意肯定没前几年好做,不过我们经营的还是可以,买家具的人很多。”

  来自河北香河的经销商周女士则表示,近2年做家具“压力挺大,不过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都在上升。”

  儿童家具受关注 业内人士称明年是儿童家具行业起步年

  随着家具行业发展,消费者对于家具舒适度的追求似乎永无止境。

  在顾家家居的展厅内,记者看到所有有升降装置或者略带按摩作用的沙发几乎全部被经销商坐上,他们感受新技术带来的全新沙发体验,有不少经销商已经在沙发上睡着。正坐在智能沙发上的经销商刘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智能沙发技术“开发出来已经有一二年,”最近这两年,这种智能沙发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已经成为她所售产品中的主流产品之一。

  除了智能家具,儿童家具也是本次展会的另一关注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部分参展商在显眼位置陈列或者宣传儿童家具。

  恒大美森实业在展厅外部用红色广告标语宣传公司儿童家具产品。

东莞名家具展昨开幕 儿童家具渐入消费主流
慕思展厅会客区“客满”

  而倡导全球睡眠文化的慕思寝具则在今年展会主推针对青少年的产品,即“爱迪奇”系列产品。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今年在“爱迪奇”系列产品上研发了多个技术,以多个创新为基础来参加本次展会。慕思总裁姚吉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对于儿童睡眠问题愈来愈关注,儿童驼背、肥胖多数是睡眠不足造成。“今天展会爱迪奇展厅还是非常热闹的,经销商对于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对于儿童家具的发展,姚吉庆表示明年将是儿童家具的起步年,儿童家具渐渐成为家具产品的一个消费主流。(新浪家居 陈海红/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