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暨2013中国民族精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icon 2013-09-27 20:18:36
icon 0

摘要:2013年9月27日,主题为“国风ChinaFung:中国之美,世界共享”的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暨2013中国民族精品博览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

  2013年9月27日,主题为“国风ChinaFung:中国之美,世界共享”的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暨2013中国民族精品博览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北京市文资办党委书张慧光、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馆长陈四光、北京手工艺术协会副会长谭芳、中国顶级奢侈品牌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爱国者创始人冯军、国风网创始人郑居安、国内前500强企业嘉宾代表、中国各大高端品牌、俱乐部会员、各国在华使馆嘉宾、国际访华商旅团、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展会。

  本次民族精品博览会是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主要板块之一,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国韵华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上观易承(北京)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会第一次以中国民族精品为定位,旨在推动中国民族精品国际化发展,赢得了各级政府、民族企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博览会为期4天,中国顶级民族品牌服、饰、艺、居、养等类产品形成了民族精品的艺术长廊,璀璨夺目,熠熠生辉。“服”以NE.TIGER 、杨成贵旗袍、香知凝定制、TANYA为典型;“饰”如熙珠宝、昭仪珠宝、王俊懿珠宝等;“艺”含洛可可上上装、金文云锦、孔氏珐琅表、泰和坊景泰蓝、东更曼舍等;“居”有汉文轩家具、国瓷永丰源等;“养”以布达拉宫虫草、金花茶、合参舫为代表,众多国货精品云集,展示了一场工艺艺术的盛典。

  国韵华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国风网ChinaFung,作为“非遗现代设计”概念的首创者与实践者,为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集结了文化学术界、设计界、商界、公益界等力量,在博览会期间发起了首届中国非遗现代设计论坛,集结熙珠宝品牌董事长阮熙紫,洛可可设计集团上上SANSA品牌总经理郭珩,古琴演奏斫琴大师王实,国际知名设计师仲松,贵州晟世锦绣民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宣和缂丝研制所非遗传承人王晓星,福州市思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南京云锦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金文等产业各方领军人士进行高端圆桌对话,共同探讨非遗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产业化之路。博览会因论坛而更精彩。

  博览会举办了首届中国民族精品“国风榜”网络盛典,对业界作出卓越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国风奖”,是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塑造民族责任品牌的里程碑。同时,国风ChinaFung还启动了“愈公益愈时尚”第五季活动,汇聚各方爱心力量,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博览会因爱而更温暖。

  中国新奢侈品联合会的30余家国内高端品牌,在此次博览会中首次集体亮相,为民族品牌优势互补、推动全球化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与此同时,北京文创国际集团出品的《东方精品》杂志,也首次在博览会中创刊亮相,开拓了中国原创时尚杂志新视野,为中国本土品牌的传播增添了新路径。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策展人岳志亮先生联合国风网及新奢联共同策划而成,得到了北京市文资办的首肯支持,受到了国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博览会从2013年伊始,以后将每年定期举办,为推动中国民族精品品牌的发展、开拓民族品牌消费市场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