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协评出"上海市十大青年优秀室内设计师"

icon 2013-11-08 22:38:07
icon 0

摘要:“共筑设计之都,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上海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共青团...

   11月8日,“共筑设计之都,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上海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获奖名单揭晓,“十大青年设计师”评选活动已举办第七届,通过每届评比活动的累积,本市已有90位优秀青年设计师获得此项荣誉,行业内已初步形成了上海最顶尖的优秀设计青年人才库。这些青年人才不仅为上海很多大型项目的装饰设计(包括上海世博会等)奉献着最精彩的创意,也为寻常百姓家不断注入自己的设计智慧。

上海装协评出
上海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审会现场

   以下文字为11月8日召开的十大青年设计师候选人演讲评审会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候选人,我们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大家入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记者各位设计师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上海市场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室内装饰杂志郑戴倩。

上海装协评出
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审会评委席

  首选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上海建设和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感谢各位来宾各位设计师能够关注参与本次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的评选活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下面我介绍出席今天的领导嘉宾: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 黄健之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同济大学名誉导师、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 来增祥先生

  上海市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处处长 陆建设先生

  共青团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梁靓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 张长东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郏祥钧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 薛德兴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 陈丽女士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 沈立东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 徐国俭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顾问 潘根林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家装委秘书长 丛国樑先生

  上海市装饰装修协会设计委秘书长 沈清女士

  共青团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委员会书记 朱吉人先生

  同济大学教授 陈中华先生

  同济大学教授 庄荣先生

  协会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世慰先生。

  欢迎你们的到来。

  今天评选活动的媒体嘉宾评委代表有:

  新民晚报国家艺术杂志主编 黄伟明先生

  劳动报家居周刊主编 何天华先生。

  出席本身评选活历届十大青年设计师评委代表有:

  第一届十大青年设计师代表、上海同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郑岷(音)先生

  第三届青年设计师评委代表,上海荷可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开权先生

  第四届十大青年设计师评委代表、上海速颖设计事务所设计主持 王蔚先生

  同时出席今天本次评选活动的还有十几家的媒体代表,感谢你们的到来。

  上海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委员会承办。

  为了鼓励和激发青年设计师学习成才,开拓创新敬业爱岗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全行业青年设计师走向成熟,维护上海设计之都的形象,围绕着共筑设计之都,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为主题举办的系列活动,从而更好的让优秀青年设计师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设计梦、成才梦,共同为建设成设计之都,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接下来有请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黄健之先生致贺词,大家掌声欢迎。

上海装协评出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 黄健之

  黄健之:首先我代表协会祝贺两年一届的十大优秀青年优秀设计师的评选,两年一次的评选,在装饰业界还是很有影响的,青年是我们的未来,特别是现在这个形势下,对于设计行业有很多特殊的意义。我们以前设计方面跟国外相比,老是有差距,差距在什么地方呢?那时候我管建筑业,分析来分析去,差距在方案设计上,在创意上。我们的施工图不比人家差,我们的结构也不比人家差。我们的设计,我们暖通的设计也不比人家差。当然有一些地方差一些,比如像金属结构的,我们在金茂大厦看到的SOM(音)的设计,我们觉得有一些差距,但是差距不大。方案设计关键是创意,创意来自于什么呢?来自于我们对于设计、对于生活、对于工作、对于自然,对于各种历史文化的理解,对于它们的追求。特别是要没有那种框框。我们往往框框比较多。我在世博工作的时候,评了很多个方案,因为我们管钱管项目管规划,又是管综合计划。看了很多方案。我们那个方案跟外国人比较,从陈述开始就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大部分国际招标,我们的方案都是先要讲一个理念,一个概念。然后按照这个概念再来划开来一个主题思想、指导思想,我们通常都要讲指导思想。然后根据这个理念指导思想,然后再到我的方案,往往到这一步已经有很多漏洞了,就是这个理念跟指导思想跟你的具体方案常常有脱节。外国的方案不一样。他首先就讲方案。然后讲方案的时候,再把他的理念再讲出来。我们就觉得很有意义。这种比较,有他的优势,有他阐述方式的特点。

  所以我一句话,就是希望我们青年设计师打破框框,不要有什么束缚。敞开思想,把自己对于历史、文化、世界,对于生活工作的理念和追求能够完美的表达出来。再次祝愿大家取得好的成绩。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黄会长的致词,感谢您的关注与期望,是我们青年设计师动力的源泉,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创新发展。

  下面有请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设计委主任委员沈立东先生,代表设计委致词,掌声欢迎。

上海装协评出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设计委主任委员 沈立东

  沈立冬:尊敬的黄会长,还有来自设计界的设计师精英们,还有领导,陆处长,非常感谢,由我们装修协会设计委牵头的,刚才我们看到了,是由我们建设交通精神文明办公室,也有我们建交委的团委,这里还有职业学院,还有建设人才中心,以及我们上海建筑学会共同支持,为我们这次上海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的举行出了很多力,在此我一并表示感谢。

  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实际上上海十大优秀青年设计师的评选,今年第七届了。这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变故,我们是05年到09年,每年我们评选10位。我们停了10年。11年我们评了20位,家装和工装开始分离,今年13年,我们再评家装和工装各十位。实际上这样下来,上海我们已经推出了,今天结束的话,已经推出了70位的青年设计师,我想这个成绩的取得,一个飞涨感谢装饰装修协会能搭建这个平台,同时感谢今天来自设计界、专家、媒体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特别是刚刚黄会长谈得很好,实际上把我们室内设计这个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个方向,最关键的我觉得黄会长对年轻的设计师提出了一些殷切的期望,希望领会黄会长的精神要求。

  上海设计的发展,设计师至关重要,今天这个名字很好,我们叫共筑设计之都,托起中国梦。我们上海是设计之都,实际上我觉得我们还是差距很大。我这里就简单的说一下吧,深圳是设计之都,实际上我觉得我们上海的设计氛围,不如深圳,甚至上也不如内地一些城市,上海的海派城市,沉淀了很多的文化,实际是我们的优势。实际上我们在设计交流、设计创新上面,我觉得还是有点跟国际不是很接轨,我想我们通过这个活动的举办,特别是通过我们对世界师的推荐,对设计作品的评选,还有对设计企业的举荐,我想真正的把上海的设计企业设计师设计作品推上国际舞台,这个我想我们做得最关键的一个目标。最后预U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沈总的致词,也非常感谢设计委对本次评选活动的大力支持,相信设计师候选人们一定会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为自己为公司为行业做出巨大的贡献,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