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修多按房款一成抵个税

icon 2014-01-06 09:59:59
icon 0

摘要:根据地税部门的通知,从今年起,本市对于二手房交易中纳税人无法提供住房装修费用的,将由主管税务机关在成交价格的10%范围内给予核定,装修款 实际成了少缴个税的抵扣项目。

  “根据地税部门的通知,从今年起,本市对于二手房交易中纳税人无法提供住房装修费用的,将由主管税务机关在成交价格的10%范围内给予核定,装修款 实际成了少缴个税的抵扣项目。”日前,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虽说规定中明确的装修款抵扣额度是“10%范围内”,但在二手房实际过户缴税 时,相关部门已经按照购房款的10%这一标准进行计算。

  二手房装修款全按房款10%标准核算,可以让市民省多少费用?

  资深经纪人周经理以一套原值100万元,现售价200万元、无装修发票的不满五年二手房为例:不计算贷款利息,新规出台前,购房人需要按照100万 元差额的20%缴纳个税,即20万元。新规后,按原来装修款核算最高限、即10%核定,可减扣装修费用20万元,80万元差额的20%就是16万元,可以 少缴纳个税4万元。

  对于这一政策对近期二手房交易的影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装修费用的抵扣新规,对市场不会带来实质影响。“从2013年的成交看, 超六成的二手房交易都是无税房或低税房,真正需要按差额20%缴纳个税的交易占比很小。”胡景晖说,相比于两三百万元的总房款,潜在购房人不会因为目前减 轻了一两万元的税负,就改变购房计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