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icon 2014-03-31 16:16:16
icon 0

摘要: 3月28日下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新浪家居、KIKKERLAND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系列活动落地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3月28日下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新浪家居、KIKKERLAND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系列活动落地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活动现场星光熠熠,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曾辉、孙群、著名音乐人朱哲琴、著名设计人朱小杰、知名设计师刘治治、著名华裔设计师卢志荣、当代著名首饰 设计师孙捷、KIKKERLAND全球产品总监Jaeyu Lee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当代设计与未来的对话。视觉中国、精品购物指南、北京青年报、京华时 报、<居><住>、<缤纷>、《设计》杂志、设计青年网等八大媒体团齐齐助阵,共同探索一条设计与制造、流通结合的新模式。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任 曾辉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曾辉先生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通过多年来的努力与探索,已经从一个活动的平台,转变成一个产业的推手,如何让设计通过产业化运作形成大众喜爱的设计消费品,如何让设计真正改变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成为设计周的首要任务。今天,我们在这里发布的“看见造物——米兰三年展特展”和“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两个项目,就是将好设计通过设计产业整合变成好产品的项目。一个是探讨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华用当代的语言诠释和应用并且把设计品推向市场,一个是以中国设计,美国投资生产,全球推广销售为主线运作,都是在探讨设计如何更好的与产业相结合的实例。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长年推动设计事业的一员,我们欢迎更多像朱哲琴女士、新浪家居这样的好伙伴能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一如既往地推动设计人才培养、设计教育、设计交易,在国际国内寻找更多更大的展示舞台,让世界看见中国企业、中国设计师的想象力、创造力,展示这个制造强国的世界观和责任感,以设计而兴国。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在“为中国设计正名”的话题讨论环节,朱小杰认为,意大利米兰展并不能代表世界,因为中国设计缺席。但是米兰展主办方解释,中国主流设计不代表生活方式,令他感到惭愧;刘治治则坦率地表示,他们这群人的设计就是社会"毒瘤"“怪胎”,服务展会和少数人,确实无法代表中国主流人群的生活方式;孙捷则发问:设计没有代表大多数人群,那么什么才是当代性;卢志荣谈到了大多数设计师的原创误区,很多中国的设计作品其实和生活没半毛钱关系,因为他们都太渴望走出国门、被外国人理解,其实设计艺术的真谛应该是服务本土。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新浪家居主编 戴蓓

 

    新浪家居主编戴蓓女士也表达了参与这项活动的初衷。她表示,新浪家居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本土设计和家居产业的发展,也一直在致力于打造 国内领先的设计师和家居行业媒体而不懈努力。我们希望借助“2014中 国设计挑战赛”能培育出一种全新的产业模式,通过公共机构、媒体、制造流通企业三方整合平台,把设计创意与产业制造、渠道销售相结合,把好设计通过好的制 造变成消费者可以用的好产品,让消费为好设计买单,推动中国设计。同时我们也希望为中国的家居企业搭建一个发现好设计、发布品牌设计交易需求的平台,让设计与制造有机结合服务大众生活。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KIKKERLAND 全球产品总监Jaeyu Lee

  作为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主办方之一,KIKKERLAND一直以聪慧、质朴、幽默的设计打动全球消费者。活动现场,KIKKERLAND 全球产品总监Jaeyu Lee表示,在近30年的发展中KIKKERLAND已经代表了一个品牌信念,好的产品是有意义的,可以给人们带来欢乐的产品。同时Jaeyu Lee也表示,其实KIKKERLAND很多产品都是中国制造的,他也非常好奇中国的设计,期待通过这次设计挑战赛,中国设计师能够挖掘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打破局限,创作出好的作品。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主办方为刘治治颁发特聘评审聘书

  活动当天,主办方为以刘治治(平面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会员)代表的挑战赛中方特聘评审颁发了特聘评审聘书。挑战赛中方特聘评审对参赛设计师们寄予了很高期望,并期待能从青年设计师的作品中看到中国设计的未来。

  中国设计,美国投资生产,全球推广销售!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挑战赛为中国新锐设计师提供一个从创意到产品再到市场的全程服务机会。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30日。参加挑战赛需到官方网站下载参赛提交资料。 (文/新浪家居 陈洁)

  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官方网站:http://jiaju.sina.com.cn/zt/cdc2014/

  挑战赛官方微信账号:BJDW_CDC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朱哲琴朱小杰等设计界“大咖”助阵2014中国设计挑战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