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鸣:设计细节决定整体

icon 2014-04-04 09:10:13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26日“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石家庄站华丽启动,启动现场石家庄新浪家居对设计师进行了采访。

  2014年3月26日“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石家庄站华丽启动,启动现场石家庄新浪家居对设计师进行了采访。

  孙一鸣高端空间设计服务机构 孙一鸣

  问:您如何看待本次设计师的造星行动,您认为设计师当中需要明星吗?您对这次活动的预期是怎样的?

  答:首先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作为设计师来讲是不需要明星的,踏踏实实做设计,用更专业的能力说服一些业主,做更好的设计呈现给大家看,更快的完成客户心中的那个舒适的家。预期,对于筑巢奖,我每年都会积极的参与,因为参加这个活动能让自己的作品能有一个提升,也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也接触了全国各地的设计同行和老师,我认为这是我参加的目的。我觉得筑巢奖给所有参与者一个很好的平台。

  问:随着消费者水平的越来越提高,其实对细节的追求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高。你认为目前设计行业有没有一些您认为存在的问题或者那些可以有待解决的地方呢?

  答:现在装饰行业问题挺多的,细节,是我一直提倡的,因为细节能决定整体的部分。在和老师的交谈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在家居细节的处理上理解不到位,不仅仅是空间上的,客户的生活要求上和方式上,用材料上。在理解细节的方面,包括在设计思路上太讲究套路化,实际中,一些酒店和景观设计,在抛开一些套路化东西,在做一种私人定制。就比如以前的万豪酒店,无论是装饰还是在石材和木质,都给人一种红色木质的感觉。作为万豪现任设计师,打破常规的观念,突破酒店管理公司的束缚,把自己的思想融入到现在的万豪酒店中。作为设计师不要被对方的条件所限制自己的设计。根据自己的专业制定一些条件,去让客户接受,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