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icon 2014-04-15 11:51:52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卫浴间的装修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追求卫浴间的环保、健康、时尚、实用,已成为现代家庭装修中的新风尚。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卫浴品牌和卫浴产品,消费者往往面临着选择的难题。在五一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奉献卫浴间选购攻略,为...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卫浴间的装修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追求卫浴间的环保、健康、时尚、实用,已成为现代家庭装修中的新风尚。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卫浴品牌和卫浴产品,消费者往往面临着选择的难题。在五一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奉献卫浴间选购攻略,为广大消费者支招,扮靓自己的卫浴间。

  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案例:

  业主:李先生    

  职业:企业管理层    

  装修用途:二次装修    

  面积:120平方米    

  风格:地中海风格    

  主材预算:10万

  一、装修材料的选择

  卫浴间的装修材料相对其他房间来讲有一定的特殊性,首先从功能上讲,这里的材料一定要具有耐水性、防污性、防滑性、安全性等,从心理上讲,应该给人清洁、光亮、放松的感觉。卫浴间与其他空间既独立又关联,既可以做得很独到,又可以与它们保持统一。

  二、卫浴品牌的选择

  因为不同的品牌代表不同的风格和档次,它将直接影响装修成本和因此带来的心理感受,所以在购买卫浴产品之前对品牌进行认真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实际购买中,应该注意在产品购买时的配套性和专业性,避免因丢三落四、二次购买等浪费时间和资源的情况发生。

  李先生就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中层管理阶层,对于卫浴间的装修要求较高,注重品味和品质,因此,选择在中高端品牌选择卫浴间主材,他挑选了恒洁、华美嘉、箭牌这三个品牌,计划购买坐便器、浴缸和淋浴房。

  品牌:恒洁卫浴

  品牌介绍: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是专业从事陶瓷卫生洁具及其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综合性的大型企业。恒洁生产基地由陶瓷厂、木柜厂、浴缸、淋浴房和五金龙头工厂、进出口贸易公司及物流中心等6家企业组合而成,恒洁拥有领先世界水平的意大利SITI全自动隧道窑及澳洲通用全自动隧道窑、通用自动梭式窑、国产电脑梭式窑等一系列生产设备,建筑面积达56万多平方米,员工2500多人。连年荣膺中国厨卫十强、中国十大卫浴品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纳税大户称号等,2011年更是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产品赏析: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恒洁“超旋风™”系列节水座便器H0129D

  恒洁“超旋风™”系列节水座便器H0129D

  优质釉面1260°以上高温烧制,表面光滑细腻,持久如新;吸水率小,使用寿命长。仅用3.5L用水量便能提供超强的冲水效果,独特创新的超大管径设计,冲力强,更省水。缓降盖板无噪音,更保护缸体,简易安装,简易拆洗,更具人性化关怀。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恒洁智能座便器H0993

  恒洁智能座便器H0993

  恒洁第三代智能座便器H0993革新传统加热方式,采用进口的环形陶瓷加热棒,更加安全,稳定,环保,活水瞬间直接加热,避免传统储水式反复加热所产生的水垢,水质更卫生。 无需等待,即开即用,每一次清洗都是新鲜水,减少细菌滋生,呵护家人健康!

  编辑点评:作为一家走出潮州的卫浴企业,恒洁卫浴的一些思路和理念超前于其他潮州企业。注重企业对外形象,聘请濮存昕作为形象代言人,推广节水中国行活动。在节水方面的倡导可谓费尽心思,对行业和消费者都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在民族品牌当中,其价格定位偏中高端,消费者普遍反映大品牌值得信赖,但是有些在价格方面承受不了。

  品牌:华美嘉

  品牌介绍:佛山市华美嘉洁具制造有限公司,始于1999年,崇尚用智慧打造精致卫浴生活。自创立以来,华美嘉始终专注于休闲卫浴领域,致力于使沐浴成为一种享受和乐趣。产品涵盖按摩缸、蒸汽房、浴室柜、淋浴房、桑拿房、户外SPA等系列。

  产品赏析: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华美嘉WK-B01金色珠光板按摩浴缸

  华美嘉WK-B01金色珠光板按摩浴缸

  华美嘉WK-B01金色珠光板按摩浴缸,外观造型稳重轻盈,典雅温馨,自然简洁,优雅霸气类似风中之帆飘逸隽永,更似中国财富的象征:金元宝,富态尽显,吉祥如意。珠光板,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优质亚克力板,属国家专利产品,由华美嘉公司在全球唯一成功开发。金色珠光板的面市,打破了卫浴传统风格的白色主流,丰富了卫浴间装修的风格元素;也给予了设计师们更多的创意灵感;同时,因其独创性而被赋予品鉴价值和观赏价值,对于追求优雅、高品味生活方式的人士来说不啻为理想之选。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华美嘉WG-J11一体缸

  华美嘉WG-J11一体缸

  华美嘉一体缸WG-J11,在保持原有一体缸的简洁风格外,外观流线型造型,线条优美,简洁、大方,符合现代人对极简生活方式的追求,深得现代追求简约美的都市人的喜爱。另外,更针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增加了浴缸的收纳置物功能。从实际使用出发,为使用者带来一个更舒适更实用的卫浴空间。

  编辑点评:华美嘉专注于休闲卫浴领域,产品线从浴缸、淋浴房、浴室柜到马桶等等,均是围绕卫浴间的研发。近几年,在行业中,能够坚持一个领域的企业越来越少,华美嘉的定位清晰,注重技术,研发成果亦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认可,获得颇多荣誉。目标群体偏高端,在价格方面偏贵,“飞入寻常百姓家”仍有门槛。然其在工程端的成绩不俗。

  品牌:箭牌卫浴

  品牌介绍:"ARROW"箭牌卫浴隶属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卫浴品牌。公司总部设在世界著名的陶瓷产地广东佛山,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建筑卫生陶瓷制造与销售企业,主要生产ARROW箭牌陶瓷卫生洁具、压克力浴缸、冲浪缸、淋浴房、蒸汽房、实木浴室柜、PVC浴室柜、全铜质镀铬龙头、不锈钢盆及五金挂件等卫生间全配套产品,以及瓷质饰釉砖、抛光砖、釉面内墙砖、橱柜等系列产品。

  产品赏析: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箭牌卫浴3D奈丽系列浴室柜APGM9L4136

  箭牌卫浴3D奈丽系列浴室柜APGM9L4136

  进口PE漆,,不易变色,不锈钢拉手永不生锈,永保鲜亮。不易藏污纳垢,耐磨,耐划。3D奈丽门板采用高温热压工艺,根据产品风格,制造不同的门板造型,此产品为现代面包型设计款式,产品门板为多层板和聚氨酯材料粘合而成,不变型,永久性防水。135度大角度开启门铰取物方便,经过24小时盐雾测试,先进的设计可以随时调节柜门合缝及上下高度给使用和安装带来很大的方便性。

新浪家居“五一”家居消费全攻略:卫浴间选材大智慧
箭牌卫浴实木柜APGM10L353G-1

  箭牌卫浴实木柜APGM10L353G-1

  产品采用优质进口实木(橡木)1.8cm双A板,密度好、纹理清晰,经过统一的防腐、真空、无毒烘干处理。采用环保品牌油漆进行板材表面封闭处理,不含苯、游离子甲醇等有害物质,采用三底两面制作工艺,漆面经久耐用、耐污、耐水、不变色。甲醛含量不超标,无异味。产品铰链采用液压缓冲式门铰,在门板关闭过程中不会与柜体产生碰撞,创造安静的家居环境。置物板设计,节省空间、易于打理和清除卫生死角

  编辑点评:箭牌卫浴作为国内最具综合实力的品牌,素有“北惠达,南箭牌”之称,足以说明其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之大。近年来,其在卫浴领域的产品线延伸在市场上也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大品牌品质有保证,往往更容易得到亲睐。在全国的网络布局非常广,越来越多地走进百姓家。

  新浪家居装修小贴士:卫浴间主材选购技巧

  一、坐便器选购智慧:低楼层住户合适用“冲落式”

  购买坐厕类洁具要注意冲水方式和耗水量,坐厕的冲水方式常见的分为直冲式、虹吸式和冲落式三种。据介绍,直冲式由于冲水的噪音大而且易反味,已经逐渐退出市场,防臭节水的虹吸式和冲落式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虹吸式属于静音坐厕,不容易反味,冲落式下水管道比较宽,冲力比较大。

  据介绍,对于楼层较低的住户,最好选用冲落式,因为低楼层管道比较短,冲落式冲力较大,所以低楼层选用冲落式比较合适,虹吸式采用管道真空的原理,比较适应高层。如果家庭有两个卫生间,在“主卫”里最好安装虹吸式,因为很多人工作压力比较大,虹吸式静音,比较适合“主卫”,“客卫”最好安装冲落式,冲落式管道粗,依靠水箱压力冲水力度大,放在“客卫”里比较适合。坐厕耗水量方面,国家规定6升以下冲水量的为节水型坐便器,现在不少厂家已经有了大小水(3升和6升)的设置,凡是节水型坐便器都会有标识,选购时可向销售人员咨询。

  安装小贴士:坐便器底部切勿用水泥砂填满内部,如果座斗是藏到地砖下面的,座斗周边须留有2毫米的空隙,空隙要用玻璃胶填干,否则就会发生水泥热胀冷缩,损坏产品。

  二、浴缸选购智慧:最好在铺地砖前挑选浴缸——华美嘉

  浴缸一般包括“裙边浴缸”和“无裙浴缸”两大类,目前市场上“裙边浴缸”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据业内人士介绍,浴缸按其制作材料分为普通钢板浴缸、亚克力浴缸、铸铁浴缸、贵妃缸等,一般来说,普通钢板浴缸清洗容易,造型较单一;亚克力浴缸造型较丰富,但寿命短些、老化后不易清洗;铸铁浴缸使用寿命长,档次高,但是价格较高,搬运、安装较麻烦。浴缸的配件与坐厕、面盆配件一样,不同的浴缸需要不同型号的配件装置,其作用和意义不容忽略。

  安装小贴士:浴缸安装前必须调平地脚螺栓,在安装过程中,浴缸内不可放入铁物品,避免产生锈斑或有产品的划痕。在家里安装浴缸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最好在铺砖前就挑选好浴缸。

  三、浴室柜选购智慧:应与整体设计相呼应

  按安装形式来分,浴室柜主要有落地式和挂墙式两种。落地式适用于干湿分离的、空间也较大的现代卫浴间,而挂墙式设计最大的优势是节省空间、易于打理,清除了卫生死角。通过合理的空间划分,可以有效增加浴室柜的收纳功能,也使洗漱、化妆、更衣等功能趋于明显分开。

  无论是什么造型的浴室柜,首先都要保证它们一定要与浴室的整体设计相呼应,无论从材质色彩到形状大小都要与其它设施协调一致,否则会给人画蛇添足的感觉。在装修设计卫生间时,可根据卫生间的面积,选择相应规格的浴室柜。传统的浴室空间较小,你可以选择与镜面结合的单一橱柜或适用于墙角的吊挂式橱柜,另在镜缘的下方,嵌上小型的多宝格等,既不影响原有空间,又不必更换基本设备,使得小型浴室也有精巧实用的收纳设备。

  安装小贴士:安装悬挂式浴室柜的时候,必须选择承重墙进行悬挂。如果安装的是落地式的浴室柜,在安装柜脚时尽量往外侧板靠,使柜体受力达到平衡。而在摆放时要看四个柜脚是否平稳。在浴室柜安装之后,一定要检查有没有掉漆,镜子与柜体是否安装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