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家具展感悟:家具展上的时尚荷尔蒙正在迸发

icon 2014-04-18 10:53:43
icon 0

摘要: 繁复花哨不再受追捧,复古怀旧芳踪难觅,唯有简洁清新才是米兰今年的“新宠”。在极简主义盛行的同时,一些带有俏丽的简约风令人 印象深刻。比如展会上来自瑞典的“衣帽架板凳”传承了传统的板凳和衣帽架两大功能,来自日本的设计则使用薄铝片让柔软方毯一...

观家具展感悟:家具展上的时尚荷尔蒙正在迸发

观家具展感悟:家具展上的时尚荷尔蒙正在迸发

观家具展感悟:家具展上的时尚荷尔蒙正在迸发

观家具展感悟:家具展上的时尚荷尔蒙正在迸发

  在中国的家居界流传一种说法:“看设计去米兰,找贸易去科隆,想陶醉去高点”,由此可见米兰家具展展品设计之出众。近日,第53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已悄然 落幕,但其释放出的时尚荷尔蒙却依然通过网络的宣传,让消费者们心神摇曳。纸碗、充电桌、玉石浴缸、玫瑰吊灯……狂热的时尚背后,也给家具选购提供了思路。

  明媚春日住在色彩里

  在此次展会上,俏皮亮丽的黄色推车、渐进的冰激凌粉,这些颜色在设计师们的手中,有了超模一般的靓丽气质。比如,普拉达向外界展出了三叶草沙发就把红色、翠绿和金色用到了极致。身处明媚的色彩里,仿佛心情也跟着飞了起来,激荡着平淡的生活。

  走进西部家具城里可以发现,这里并不缺乏鲜艳色彩的频频光顾。绿色沙发是文艺小青年们的最爱,捧一本书,过一个下午,颇有一番在森林和公园中 的错觉。大红色是出现频次最高的彩色之一,配合简单的造型,既不沉闷,也不会浮夸。包括柠檬黄、优雅紫等,虽然这些家具在造型上无法企及米兰展上的家具, 但对色彩的把控却仿佛给屋子里引来了一缕阳光,明艳动人。

  混搭剧情演绎“篡位”

  即便是在国内的家具展,都能看出来新元素正在家具界密谋“篡位”的画面,更不用说是米兰家具展了。本届展会上。范思哲展出了palazzo Home系列的首款新品,它将包包上最具代表性的浅灰色磨砂皮移植到了沙发上。玛莎拉蒂则与著名家居设计品牌联手打造了限量版典藏家具套装,这套家具借鉴 了汽车座椅的曲线和众多装饰元素,简约而舒适。

  所以,当你看到“俄罗斯方块”出现在沙发坐垫上时,也千万不要惊讶,这正是混搭带给生活的新时尚。在西部家具城里,石材与皮质、玻璃与布艺的融合让人禁不住惊叹,其“柔”与“刚”之间的来回穿梭,竟然可以做到如此游刃有余。

  俏丽幽默的极简风  

  繁复花哨不再受追捧,复古怀旧芳踪难觅,唯有简洁清新才是米兰今年的“新宠”。在极简主义盛行的同时,一些带有俏丽的简约风令人 印象深刻。比如展会上来自瑞典的“衣帽架板凳”传承了传统的板凳和衣帽架两大功能,来自日本的设计则使用薄铝片让柔软方毯一秒钟变身为可以承重的椅子。

  干净利落的摩登质感,可轻易接轨未来感十足的居室风范,这在西部家具城里也可见一斑。就像低矮的榻榻米软床不断的释放着“躺下来放松一下”的邀请信号,但却在表面上波澜不惊,没有任何“花枝招展”的表情。

  文/记者 张莉 图/记者 奚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