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亚振、帝王等集体冲刺IPO 家居业再迎上市潮

icon 2014-04-24 09:05:19
icon 0

摘要: 在已公布的名单中,曲美家具、亚振家具、帝王洁具等家居企业集体冲刺IPO引发业内关注。同时,在昨晚预披露的10家IPO企业名单中,两建筑装饰企业出现临时更换上市板块的情况。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沉寂了将近一年半的拟IPO企业预披露近日重启。4月23日周三晚,证监会官网再次公布IPO预披露名单。加上此前的65家企业,目前已有75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在已公布的名单中,曲美家具、亚振家具、帝王洁具等家居企业集体冲刺IPO引发业内关注。同时,在昨晚预披露的10家IPO企业名单中,两建筑装饰企业出现临时更换上市板块的情况。

曲美、亚振、帝王等集体冲刺IPO 家居业再迎上市潮
曲美、亚振、帝王等集体冲刺IPO 家居业再迎上市潮

  曲美家具上市拟募集资金超10亿元

  记者了解到,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预计此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052万股,拟募集资金约10.87亿。根据招股书,曲美家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赵瑞海、赵瑞宾。赵瑞海持有801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44.12%,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瑞宾持有7853.4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43.26%,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曲美家具招股说明书显示,4.88亿将用于曲美东区生产基地项目,其他则用于品牌推广、偿还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业内评价,曲美在电商领域的表现比较突出,从最初的团购模式到O2O模式,再到后来的电商定制模式等,在业内首屈一指。

  亚振:家族企业特点明显 库存高企

  亚振家具此番IPO拟于上交所上市,公开发行5474.9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02亿元,其中4.16亿元用于营销网络扩建,9835万元用于沙发及家具等扩产、剩余资金用于家具生产线技改及信息化系统建设两个项目。

  作为A股第5家家具类上市公司,亚振家具有着鲜明的家族企业特征,董事长高伟和其家族对亚振家具有绝对的控制。此外,据相关报道,亚振家具为了准备上市,除了做了一系列股权变更外,另外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扩大生产规模导致存货大幅攀升,而其存货极高却又上市融资扩产能引人关注。

  帝王洁具:扩大产能及开拓销售渠道

  在本次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的75家公司中,只有帝王洁具来自于四川,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四川帝王洁具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本次计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60万股(包括发行新股和老股东转让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其中公司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不超过2160万股,公司老股东可以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070万股。

  帝王洁具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6万台(套)亚克力洁具产能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6826.82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4056.68万元;另外还将用于营销网络扩建项目,需要使用募集资金4299万元。两个项目累计需要募集资金18355.68万元。

  全筑、柯利达两装饰企业更换上市板块

  在4月23日晚间公布的第四批预披露名单中,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2家企业出现了在IPO审批过程中临时更换上市板块的现象。

  根据证监会4月18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家企业本来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但在本次预披露中显示,2家企业拟上市地点却均更换为上交所。

  早在3月底,证监会微博发布信息显示,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中国证监会审核部门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首发审核工作。企业应当在预先披露材料时确定上市地,并在招股书等申报文件中披露。本问答发布前已申报的企业可本着自愿原则,重新确认上市地并更新申报文件。(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