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密青岛神奇雨林展的艺术真谛

icon 2014-06-12 11:14:43
icon 0

摘要:目前正在青岛奥帆中展出的“神奇雨林展”,获得媒体和艺术界高度评价,为什么一个模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自然现象“下雨”的“雨林”装置,会获得与当代世界公认著名艺术大师作品齐名。

    目前正在青岛奥帆中展出的“神奇雨林展”,获得媒体和艺术界高度评价,为什么一个模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自然现象“下雨”的“雨林”装置,会获得与当代世界公认著名艺术大师作品齐名。比如日本超级艺术天后草间弥生的装置作品“灵魂出窍”与“雨林”让外国媒体评价艺术价值高度一致,成为了艺术领域备受瞩目的展。

探密青岛神奇雨林展的艺术真谛

    体验“雨林”,看见滂沱的大雨哗哗作响,雨势大的有点儿令人望之怯步,当真正走进“雨林”就发现头顶上的雨神奇地停了,而自身四周仍处在大雨中,真实的水,水汽都能扑面而来,而你的发梢衣角都干爽哪儿也没淋湿。走出“雨林”,让我想起了马塞尔·杜尚――生活就是艺术。艺术是艺术之外。当一切都可能成为艺术的时候,艺术就什么都不是了;当艺术什么都不是的时候,它就是我们的生活本身。真真体会了杜尚作品的观点:如同禅宗中的棒喝,让人瞬间从迷失中清醒过来:“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如果你愿意看,我的艺术就可以是活着的,每一秒,每一次呼吸就是一个作品,那是不留痕迹的,不可见也不可想的,那是一种其乐融融的感觉”。

探密青岛神奇雨林展的艺术真谛

    1917年,在巴黎的独立艺术家沙龙展上,杜尚买了一个小便池,签名后命名为《泉》,把它作为艺术品送去参展,被拒绝。到了60年代,《泉》的重要价值开始被艺术界追认。到2004年,英美媒体纷纷以《杜尚的小便池打败了毕加索》报道,500名英国艺术界最权威的与艺术相关的专家评出20世纪5件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作品,《泉》的得票率最高为64%,比第二位高出12%个基点。杜尚是当代艺术的最关键人物。小便池能成为艺术品,暗示了这样的规律,当我们过分执着于艺术时,反倒离艺术的本意越来越远。

    “雨林”是当代高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的电子艺术装置作品,“下雨”是最常见的自然现象,但是当你走进“雨林”会让你体验神奇和快乐。“雨林”装置带给人快乐和愉悦感觉,就是“雨林”表达的东西被人认为确实有价值,也是“雨林”艺术的真蒂。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可贵的是生命,最重要的是快乐。“雨林”带给每一位体验者的快乐的同时,让人拥有的是发自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由。

    如果你到青岛,千万不要错过,去体验一下重返艺术本意的“雨林”,成为一个智慧的人,所拥有的其乐融融的感觉。

探密青岛神奇雨林展的艺术真谛

探密青岛神奇雨林展的艺术真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