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人气高涨 企业大鳄集体进入搅动橱柜市场

icon 2014-07-08 22:30:03
icon 0

摘要:7月8日,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展馆盛大开幕。会场人流密集,其人气之高令众多参展商出乎意料。一些家居企业大鳄纷纷进入橱柜行业,令一向相对发展速度缓慢、品牌打造缓慢的橱柜行业迎来了崭新的局面。

  新浪家居 陈海红 广州报道

  7月8日,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展馆盛大开幕。会场人流密集,其人气之高令众多参展商出乎意料。

  圣象标准门集团副总裁周英学表示,圣象第一次参加中国南部的展会,这次展会总体感觉“人气非常好”。而生活家CEO刘硕真也表示,建博会人流量一年比一年高,来肯定这次展会的人气。

  大鳄集体跳进“橱柜池 ” 静水欲变沸水

  记者看到,在A区4.2、5.2展馆,大自然、圣象、皮阿诺、志邦、巨迪、博洛尼等知名橱柜、地板品牌聚集于此,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参观。

  依旧是知名品牌聚集,今年建博会的橱柜展区却展现于往年不同的色彩。

  一些家居企业大鳄纷纷进入橱柜行业,令一向相对发展速度缓慢、品牌打造缓慢的橱柜行业迎来了崭新的局面。

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人气高涨 企业大鳄集体进入搅动橱柜市场
第十六届建博会人流相当密集。

  圣象首次参加广州建博会,并且在会上举行发布会,宣布圣象大家居战略,圣象将以木业为战略核心,将产品品类从地板延伸至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新浪家居记者从圣象整体厨房副总裁冯小虎处了解到,圣象整体厨房从2013年8月份开始组建,而今年建博会这场发布会似乎意味着圣象正式进军厨房橱柜行业。

  建博会上,大自然家居正式宣布收购柯拉,转而形成“大自然·柯拉”品牌。同样以地板“起家”,大自然家居的橱柜之路走得愈加深入。自2013年5月,大自然与欧洲顶级橱柜品牌威尔曼橱柜合作,这是第二次大自然在橱柜领域的大动作,令同行看到了大自然家居将牢牢抓住橱柜这块蛋糕的决心。

  索菲亚则携手国外领军品牌司米橱柜,欲开辟新战场。而在此之前,2013年,索菲亚刚开拓自有橱柜品牌。

  箭牌橱柜展厅的在5.2馆中非常引人注目。以箭牌卫浴知名的箭牌系产品,从卫浴延生向衣柜、橱柜,箭牌橱柜的发展同样吸引行业的众多关注目光。

  在全屋定制潮流席卷下,企业大鳄的进入,橱柜行业是否能从发展相对缓慢、品牌打造相对缓慢的境况中摆脱,迎来橱柜高速发展时期,这无疑将是这两年行业关注的热点。

  从地板、木门到衣柜 建博会上演家居“全员定制总动员”

  定制,年年谈。2014建博会期间,从地板、木门到衣柜企业,离不开的依然是定制的话题,而各企业谈论和追求的方向却截然不同,整体定制、定制品味、定制标准,话题不尽相同,为看展观众上演了一出实实在在的“家居全员定制总动员”。

  在7月7日召开的“2014中国木门与整木流行趋势论坛”上,众多木门中国知名木门企业人士齐聚一趟,讨论做“小而精”的木门还是“高大上”的整木的话题。与会嘉宾表示,当下单做木门,品类单一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做整木定制,整体销售规模上去了,利润反而下降了。是木门还是整木定制?这是当下木门行业争论的话题。

  而对于已经走向大家居的生活家,在今年的建博会上则以一场色彩的视觉盛宴呈现给观众。如何在定制上做得更有品味,更加时尚,生活家在建博会上以“色彩家居”呈现不一样的定制品味。

  圣象标准门则在定制标准与规则上,对定制做足功夫。在其发布会上,圣象作了木门标准化倡议书的发布。圣象标准门集团副总裁周英学称,衣服有尺寸之分,让每个人都有合适的衣服穿,而圣象希望木门定制行业同样形成各种标准,将非标准的定制“标注化”,这将是利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事情。

  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会有哪些更多的亮点,新浪家居将继续为您带来更多报道。(新浪家居陈海红/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