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二期——《室内设计与文化复兴》强势来袭

icon 2014-07-10 11:00:35
icon 0

    2014年4月21日,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一期——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教授的《住与宅》引发了设计师们的强烈共鸣,他认为中国的古人对于“住”与“宅”的关系早就有了深刻的顿悟,古人通过中国的古诗,表达了生命本真状态的审美意象:“天地万物山水之境皆于心”。

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二期——《室内设计与文化复兴》强势来袭
4月21日筑客网名师讲堂《住与宅》火爆现场

    郑老师在采访时强调:中西方建筑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不同的社会形态,必然造就人的不同居住理念,中国设计师们要对中国的文化进行深挖,要把中国的文化精髓传承下来,不要一味地肯定西方设计理念,要去分析它是否适用于中国人自己的情况。

 

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二期——《室内设计与文化复兴》强势来袭
筑客网主办的设计师沙龙活动现场

    在郑曙旸老师的启发下,筑客网在5-6月间以“从空间设计看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化”为主题,以设计沙龙的形式,与设计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设计师们通过自身的从业经历,结合多年在家居行业的所听、所见、所感和所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人关于室内设计和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不同看法。

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二期——《室内设计与文化复兴》强势来袭
 

    现在,第二期筑客网名师讲堂即将强势来袭!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环境下,人们对“住”的心理诉求变得越来越重要,实用与美观相结合的室内空间,是人们对家居空间的最基本需求。不同民族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有着不同的特点,因此各民族的文化也千差万别,中华民族5000年的悠久文化赋予了中国人怎样的空间体悟,如何将民族文化与室内设计相结合,让室内设计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 7月17日下午郑曙旸教授与你不见不散,敬请期待!

 

课程主题:《室内设计与文化复兴》

课程时间:2014年7月17日14:00——16:30

课程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座A301a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课程讲师:郑曙旸

筑巢奖组委会常务专家评委、2014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演讲嘉宾、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

主办单位:筑客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