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中国油烟机30年崛起的大赢家

icon 2014-07-30 16:05:45
icon 0

摘要:没有永远增长的行业,却有持续发展的企业。在中国油烟机行业,方太就是那个一直保持着稳健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过去18年的发展过程,方太完成了从领先到领导、从优秀到卓越,从高端厨电开创者向高端厨电领域的持续跨越,最后实现了在最近十年对于高端厨电市...

  没有永远增长的行业,却有持续发展的企业。在中国油烟机行业,方太就是那个一直保持着稳健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过去18年的发展过程,方太完成了从领先到领导、从优秀到卓越,从高端厨电开创者向高端厨电领域的持续跨越,最后实现了在最近十年对于高端厨电市场的持续领跑。

  回望中国油烟机30年的发展历程,最大的成果正是成就了中国企业在高端厨电产业的领导者地位,最大的赢家则是连续十年称霸高端厨电产业的方太。也正是通过方太以首的高端大品牌的持续推动,最终成就了油烟机对厨电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浪潮的引领,并最终拉开了对中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大幕。

  梳理油烟机行业大赢家方太的成长之路,除了得益于企业从进入油烟机行业之初就确立的“高端战略”之外,以“不为短期的利益和规模最大化为使命”,而是为了“让家的感觉更好”的使命和愿景,最终为方太的高端战略注入了“愿景和使命”的基因,也让方太在过去16年来在外界“持续不断的多元化扩张诱惑、房地产战略投资引诱、甚至是大回报的企业资本化运作”一浪又一浪冲击下,仍然“不忘初心”,坚持油烟机为核心的厨电产业这一主业不动摇,并创立了“不上市、不打价格战、不欺骗”三不原则,成为中国商业领域的“经典法则”。

  十多年来,方太的强势崛起和持续领跑,也让近年来备受互联网浪潮持续冲刷的中国实体经济,找到了持续发展和全面做强的信心和动力。也让整个“中国制造”在全球商业化的竞争到了自己独有的差异化方向。

  正如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所说的,“方太的发展历程表明,只要‘专业、专心、专注’最善长的领域,坚持品牌化、高端化、精品化,就一定会获得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回报。同样,中国油烟机产业30年的发展事实也证明,中国实体产业、实体经济未来将会更加有希望、更加有竞争力。”

  面对当前已经在高端油烟机,以及整个厨电产业获得的长足发展和卓越成就,并未阻当方太持续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就在过去短短一年时间内,方太先后推出“云魔方”和“风魔方”两大系列全新一代油烟机,彻底颠覆传统近吸式油烟机和欧式油烟机的工作方式、设计原理和款式结构,拉开了中国厨电产业“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新一轮自主创新序幕。

  当前,如何从引领高端厨电发展趋势到开创中国高品质主流生活方式,如何从引领中国厨电产业发展和中国厨房烹饪文化,到引领全球厨电产业发展和融入全球厨房烹饪文化之中,这既是方太正在掀起的新一轮产业升级革命主旋律,也是站在新30年发展起点上的中国油烟机产业面临的全新挑战。

  与一个旧时代全面终结相伴的,则是一个全新时代大幕的拉开。作为在中国油烟机产业过去30年发展中走出来的领导者,方太正在通过自己的系统变革和全面革命,拉开了一个属于中国油烟机产业新30年的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